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今天不再傷悲

今天不再傷悲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今天不再傷悲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一個故事的開始,總是那麼的無聊,但當你處在無聊的情況下,你可能還是會強迫自己把這個無聊的故事看完!前提是你對文字會有那麼一點點興趣 !兩三年前,我是個看到大量文字就打瞌睡的人,現在 我時常會主動找些書籍,散文之類的東西來打發打發時間! 也可以說是因為我現在太無聊太閑了吧!

  1.

  (叛逆的我和我那叛逆的小夥伴)

  那是個魚龍混雜的紅色地帶,我和我的小伙時常猖狂似魔的在大街小巷穿梭!那段時期應該是閻王老子在面前都不畏懼的渾噩年齡!

  我清楚的記得小夥伴是為我的一個朋友出頭,當時我不在場,聽說是我的小夥伴 哐!哐!幾拳把人家耳膜打穿了,至今我還搞不明白這耳膜是怎麼打穿的,抽個空得問問我這小夥伴是練了什麼神功,威力如此巨大! ……動用了如此神功,結果可想而知,被警察叔叔拎去品奶茶了!

  一個適合睡覺的時間,大概晚上11點的樣子,小夥伴打來了電話,“我在警察局,你快過來” 哭腔的聲音,讓我火速趕到了警察局門口,小夥伴的電話又來了,哭泣聲斷斷續續“這回完蛋了,可能要判刑,你通知下我家裡,還要挨打”惡魔附身的我既然說了“他們要敢動你下,我就去把jingchaju炸了!”那年紀我不會說一定乾的出這事、 多麼猖狂,多放肆的領悟! 電話里他笑了,賤賤的笑了,“沒什麼事,在門口等我,一會就出來了”我很想說,你丫的不去當演員真TMD浪費了!( : )

  那時候其實我們都知道,打架動粗,今天沒事,不代表明天沒事!

  這事過不久后,我和小伙還有我們的小部隊又參加了一次暴動似的虐打他人事件!當時是30多號人圍着一個北方中年漢子拳打腳踢,那一個叫慘啊,現在想想都覺得我們可恥了,那麼多人圍攻一個,即使人家是個中年漢子也不能這般虐待啊!至於為什麼打他的原因我就真不記得了! 其實我們倆都只是個托,那時候托幫人打架沒理由,沒金錢!只需扮好自己的角色!

  回到住處,小夥伴獃獃的和我說,如果今天被打的是我倆,那會是什麼下場! 幻想了下,我們這瘦小的身板,應該是再也不能吃到明天早餐的麵條了吧!

  其實在外面當托的就這樣,你不知悔改,慘痛遲早會落到你頭上!我倆算是幸運兒

  那件事過後,我和小夥伴商量離開這個地方,也許我們在那中年漢子眼中知道了什麼叫恐慌,什麼叫沒必要!

  沒有親身經歷是非,怎會得知悔改!

  我為自己的每次出手懺悔,已自己的每次錯誤溝通方式在人生歷程表上烙上不美麗的一筆!

  如今我這個小夥伴已為人父,祝賀他吧!往後的日子裡你會是個好爸爸,好丈夫,好兒子! 神功就不要再施展了!

  在此希望那些有暴力傾向的朋友,行事三思而行!

  2.

  與愛情相識的年紀,卻不懂愛!

  那年戀愛了,各種歡喜各種憂!

  這是帶我跨出懵懂年紀,生命里的第一個姑娘,也就是你向別人提起八百遍都覺得可以發自內心深處讓你微笑的初戀女友、

  那年冬季沒有雪,濕潤的空氣中帶有几絲涼意,記得姑娘當時衣着單薄,棕色外套,黑色牛仔褲,看上去好 sharp !

  場景至今歷歷在目,至於當時怎麼搭訕的,我確實不記得了,應該是一段很有趣的對話吧,那時候痞子氣應該比現在還重吧!

  從那起,和姑娘小跑了2年,中間分分合合數十次!

  記得比較清楚的是,姑娘去外地實習,那天我送她去了車站,我想誰也不喜歡離別的滋味吧,我也是一樣,好多糾結的情緒。

  在車站廣播響起那班次列車即將開啟時,我沒有選擇目送她踏上遠行的列車,叮囑完我的各種擔憂,牽挂,我沒回頭的轉身走出了車站!我不想看到她哭泣的樣子,當然同樣也擔心自己會觸情落淚!

  出了車站,點了支煙,沒停留的坐上了回家的的士!途中望着漆黑的窗外,不由的落了淚!想着有好長一段時間都見不到她,想着她面對陌生環境,陌生的人物是非,會怎樣怎樣!

  這是我第一次為不安分情緒的心落淚,當晚我把我那小夥伴叫了出來,兩人喝的爛醉,試圖把自己從那不美麗的情緒中拽出來! 沒有成功,結果一整晚沒睡着!

  如果要寫初戀,可能幾個晚上都寫不完,那年紀的感情存在了太多的問題,太多莫名的情緒,及身邊朋友在不同角度的很多種說法等等!

  前段時間有朋友問我如果有機會再見,還會不會和這姑娘繼續下去!我說 我希望是不要再有這個可能了,既然已經是個美好的回憶,那就讓回憶繼續美好下去吧!

  現在想起這些,雖然為那些沒能達到的山盟海誓感到慚愧不已, 但真的很感謝她! 給了我如此難忘的回憶!

  再當我擁有第二塊手錶的時候,我會記得你,我再次為鑰匙配吊墜的時候,我會想起當時你給我的那個有趣的吊墜!再經過每一處曾今有過你的地方……

  再……

  再……太多東西值得懷念了,所以還是說,我會記得你,有生之年!

  祝姑娘一生平安,美麗!

  Goodbye my girl

您正在瀏覽: 今天不再傷悲
網友評論
今天不再傷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