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原創】桂花飄香

【原創】桂花飄香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原創】桂花飄香

  文/吉祥如意

  俗話說,八月桂花香;而閏四月的今年,桂花卻在七月提前開了。

  周日早上加班回來,和往常一樣走進了步行街,和很多人一起等候着坐電瓶車回家。正準備上車時,微風拂過,傳來一陣沁人心脾的幽香。我放眼向四周尋覓,到底是何處傳來的花香?只看見——步行街口的牌坊旁邊,有一個農民背着滿滿的一籮筐桂花。我吻着花香走了過去,零距離地接觸了這久違的桂花。霎那間,桂花的幽香把我包繞起來,婉如美妙的歌聲縈繞在耳旁,讓我如痴如醉!我蹲下來,在桂花們的前面,精心挑選了兩束,要把那與我有緣的桂花姑娘帶回家好好呵護,並成為她們的護花使者……

  我抱着心愛的桂花,坐在電瓶車上——和往常不一樣,彷彿抱着的不是普普通通的桂花,而是心儀已久的佳人……隨着電瓶車緩緩啟動,涼爽的秋風徐徐吹來,花香遍及整個車上。此時此刻,車裡不但載滿了人,而且還載滿了桂花的飄香!

  回到家裡,我把昨晚喝乾了的紅葡萄酒瓶找了出來,仔仔細細用清水把酒瓶沖洗乾淨,裝上滿滿的一瓶清水。緊接着,小心翼翼地把心愛的桂花姑娘請到了被我洗得乾乾淨淨的紅葡萄酒瓶子裡面去,讓她們在清水中沐浴,並充分吸收水分。好讓清水不停地滋潤着她們嬌嫩的身體,以便源源不斷地散發出誘人的幽香!接着,我把還在清水中沐浴的桂花姑娘連着瓶子一起抱上了客廳里的茶几上。其實,桂花的幽香早已飄滿客廳,但是,我還是把鼻子湊近她們,盡情享受花香帶給我的陶醉……

  下午兩點過鍾,妻子帶着在今年小升初考試中語文數學兩科總分考得181。5分的兒子,去五中看分班的結果,而我在家裡敲打鍵盤等候着他們帶來的好消息。同時,心中默默祈盼,家裡這滿屋的桂花飄香,不但能給兒子帶來蟾宮折桂的好運,而且還會給我們帶來分得好班的好消息!

  衷心祈禱,桂花飄香,讓辛勤耕耘者收穫金秋的喜悅……

  二零一二年九月二日下午3:00時

您正在瀏覽: 【原創】桂花飄香
網友評論
【原創】桂花飄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