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臨時情人

臨時情人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臨時情人 標籤:情人節

  臨時情人

  文/寒梅

  又到情人節了,沒有情人的我心裡亂亂的,不知為了什麼?也說不出什麼?總之怪怪的。可能是是羨慕和嫉妒吧,因為我從未在這一天收過禮物,哪怕是一片鵝毛也好,呵呵呵呵, 能有如此想法,這麼說自己還不算太老。

  今天班上無聊之餘寫下幾句話,說無意卻有心,沒目標卻有方向,那就是天空,那就是雲朵。每一天都是新的,我的禮物也是新的。

  晚飯後如約的坐在電腦前,頭像都亮着,卻沒有語言。這樣的日子已經很久了,我早已習慣。很突然,一句的你好!在忙什麼啊小寒同志。一句話打亂了寂靜的夜晚,同時也打亂了我腦海里剛剛構想出來的畫卷。這是一位遠方朋友。相識不是很久,但印象卻很深,我習慣叫他:總理。可惜他不姓周,不然真的會把你嚇一跳。他長得太像我們的周總理了!雖然周總理遠離我們很久了,但話語間我們依舊還念他,他的偉大與博愛,英姿與和藹,他的一些故事一直在我們心間流傳。希望現實中這位總理一樣所能擁有;

  閑聊幾句后,總理的話題步入正題,2014.02.14快到了,看這句話我心裡感覺很好笑,笑自己在給自己尋找一些無聊快樂。我知道他是看到了我空間里的說說,我沒有迴避,坦誠的說:是啊!四十一年了,和自己賭一次。總理問我:賭什麼?我笑了;總理又問:笑什麼;我說:“沒什麼,就是不知道有情人的感覺”。總理笑着回復我說:我可以做你的臨時情人啊!過來 2014. 02.14 就結束情人關係。我笑着對總理說:做三天情人,你不虧了嗎?而且大虧特虧了,我是要禮物的,哪怕是一片鵝毛也好。他笑着說:“為了你沒有情人而服務嗎”。一番交談后,我沉默很久,也讓我無語了,我不知道怎樣去回答才好,此時只有微笑是最好回復吧 。

  朋友也好,網友也好,在我心裡都是朋友,沒有什麼區分,只不過遠近而已,見與不見而已,只要你看清了自己的位置,相信朋友遍天下。遲疑過後,我建議我們換個話題吧,總理笑着說可以,我想他是尊重我的,我一樣也尊重他,因為我們是朋友。對於這樣的話題我們沒有結果,有的只是更多好笑的詞語,說者無力,聽者無神。

  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賭什麼。賭情感嗎?我敗了,賭愛情嗎?我傷了,賭幸福嗎?我擁有的只有現實。不知道賭什麼?可真想和自己賭一次,哪怕再一次失敗,再一次傷害。

  話一旦說出去了,再也收不會來了。我知道:沒有的想擁有,擁有的不珍惜。人就是感情動物,你弄不清楚自己想要什麼?在你還沒有擁有的時候你卻失去了很多很多。

  臨時情人,我感謝總理的慷慨言辭,感謝友誼的無私奉獻,更感謝現實給予我的想法。過了今晚可能我再無念想,過了今晚我再無感想,知道這樣的話再無出現,也知道這樣的總理不會再有。現實給予我們就是真實,你我都無法逃脫,更無法迴避。

  情人,我一直對情人一詞感覺很陌生,沒有華麗的語言去繪製,更無法去勾畫藍圖,去獨創一番美景。告訴過自己做朋友,做知己,不可做情人,可今天卻對情人一詞有着如此的感慨。是感謝情人節,還是感謝這位遠方的總理,我想:是感謝這位總理吧。這樣話題我收到的只有讚揚,沒有誰敢去觸碰它,那是要付出代價的,更是無法估量的付出。

  情人節,每年一次,去年如此,今年依舊。感慨之餘,淡定心態,做好自己,做好朋友。

  臨時情人,臨時講訴,臨時擁有,臨時........一切都是臨時的。

您正在瀏覽: 臨時情人
網友評論
臨時情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