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歲月靜好

歲月靜好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歲月靜好 標籤:歲月神偷

  捧一杯奶茶,搬一個凳子,只需如此,美好的午後小息悄然來臨。

  ——題記

  太陽不知不覺已在頭頂,待它稍偏三十度角,一份前所未有的靜好便開始了。獨自一人坐在小涼亭下,聽聽音樂,哼哼小調,一切煩惱隨即煙消雲散。炙熱的陽光肆無忌憚地打着大地上的萬物,唯有此刻這小涼亭下的我不覺煩躁,輕輕拿起眼前的別緻小杯,杯中的熱氣早已化在這炎熱的環境里,但喝了后是不覺炎熱的,只有一份溫暖在撫摸着我的心。

  我想追尋詩人那豁達的情懷,從這一杯香濃奶茶中品味人生。這奶茶雖甜,但太多入口總會顯得味道單調,這就需要各種味道來調和——酸甜苦辣......

  遠處山上可依稀看見鳥媽媽正細心哺育着幼鳥,它搭建起一個鳥巢,一個只屬於它們的溫暖的家。微風吹拂水面,波光粼粼,魚兒也閑太熱,便趕緊躲在水草下面,來求一絲陰涼。在亭子旁邊的花兒,即使烈日當頭,它們也毫不畏懼,爭相開放,那醉人的香氣即便在百米之外也能依稀聞到。

  隨着杯中奶茶的慢慢入口,一段美好的午後小息即將告一段落,在這短短的時間裡,我能感受到大自然的各種生命,充滿活力,它們讓時間放慢腳步,容我來慢慢享受:歲月靜好,時光未老。

您正在瀏覽: 歲月靜好
網友評論
歲月靜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