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你聽到了嗎?思念的抽泣聲

你聽到了嗎?思念的抽泣聲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1478天了。

  在最近的77天里——-我其實更喜歡說是過去的1478里——這麼多個晝夜更迭,面無表情的時光忠實地記錄了我所有的期待,所有的歡悅,所有的失望,所有的滿足,所有的爭執……當然,也一點一滴都沒漏下所有的回憶,時至此刻。

  這一路陡峭的年月,感謝你陪着我感受那些幸福和甜美,謝謝你耐着性子讓我一次次挺過風暴。

  當我傾聽着晨間的風沙沙沙地掠動窗外的芒果樹,我也靜靜地聽到了思念的足音……

  它由遠而近,由近而遠。從四面八方走來,去往四面八方——-那清晰的足音,一次次毫無懸念地戰勝了我那寧願逃離的願望,堅強而執着得幾乎固執的我一次次向她投降。因為,無論我想走哪條路,都發現每一條路最後都會通到你,每一段路上都掛滿了回憶,每一步都蘸滿了思念……

  我輕輕推開窗戶,有一股薄薄的秋涼撲面而來。

  天空淡淡的灰白,這讓我想起了那兩天在瀘沽湖畔。第二天時下雨了,天空就這樣灰白灰白的透着涼意,湖面上升起仙境般的乳白色的霧靄,我們從湖邊跑回去不一會,雨就停了,空氣變得格外清新。

  那個午後,上山前,我們就那樣安靜的坐在簡易的柱子陽台上,嗑着瓜子,遠山的簡單甚至空曠————不可否認,那湖令人神往,周邊的山卻沒什麼特點——但,彼時即便是那麼簡單而空曠的光禿禿的山都是一座風景。

  後來,我們換了鞋子,走出了驛站。

  我突然又陷入過去了——我沒說錯吧?無論怎樣,總能通向你,然後每一段每一節,都掛滿了回憶和思念。

  但現在,我好像聽到了思念在嚶嚶抽泣,難道,她看到什麼東西一步一步漸漸地往那鬱鬱蔥蔥的樹林和山嶺退去,離我們越來越遠?

  恩,放佛我也看到了,那些什麼進入了遠遠的深山的腹地,那裡,甚至還沒有人類的足跡踏過……

  我雙眼突然模糊,我分明看到那兩個背影是我們的,我們越來越遠地向深深山谷走去,頭上廣闊的蒼穹有一隻禿鷲在高高的盤旋,我們的身影越來越小,越來越模糊……

  此刻,只剩下群山的寂靜了。

您正在瀏覽: 你聽到了嗎?思念的抽泣聲
網友評論
你聽到了嗎?思念的抽泣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