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生活雜感(三十八)

生活雜感(三十八)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生活雜感(三十八) 標籤:十八大 教人幸福地生活

  吳明強

  二一三

  一個喜歡夸夸其談的學生又在大聲地誇他自己,說同學們要是都象他一樣,他們班就會變得如何如何地好,如何如何的先進。其實他是一個不想承擔任何班級公務活動的人。於是我對他說:“如果都象你一樣,世界末日倒是會早一點到來。”同學們都笑了。

  二一四

  前不久買了幾本《微型小說精品文摘》系列叢書,如《父親給我的人生智慧》不知不覺就被我看完了。而看這本書,我都沒有特意花時間去看,只是每天晚上利用泡腳的一點點時間看完的。看完后連自己都有一點不太相信,怎麼會這樣快就看完了呢?將近四十萬字呢!原來看一些書真的不要花太多的時間。

  同時我們也沒有理由抱怨沒有時間看書。只要你想看書,時間總會有的。

  二一五

  清明節回到了家鄉一次,家鄉雖然沒有其他地方文明,家鄉的人或許帶有濃厚的泥土氣息,但家鄉就是讓我感到親切、友善。在家鄉我可以讓身心輕鬆下來,不必擔心有一隻手會伸到我的口袋裡,也不必擔心我的手機被偷。我還可以把我的袋子放在汽車上到外面去逛一陣,完全不必要擔心我的包會不翼而飛。

  另外在家鄉招手搭了兩個陌生人的的摩托車,有好幾里路,下車時我以為他會找我至少要十元錢,我也掏出了十元錢,可那兩個騎摩托車的小夥子就是不要。搞得我都有點不好意思。

  記得好多年前在家鄉時我曾有這樣的感慨:故鄉!我何時能離開你;故鄉!我又何時能想念你。現在想起來,真的有點慚愧。

  二一六

  故鄉讓我感到親切,我有切實的體會。記得有一年下大雪,國道上不停的堵車,我一路走回去,頭都痛得很厲害。可就在我踏上家鄉的土地,頭痛就開始慢慢遠離我。特別是當我站在臨資口的資江河的渡船上,看着清澈的資江水時,頭一下子就好了。我當時感覺到資江水中有一種淡淡的香甜沁入我心裡,有一種心曠神怡之感。

  二一七

  上午到一個學校去聽課,首先是那所學校的校長對學校作了一個宣傳介紹。讓我不解的是,這校長是一口的鄉下方言。以前我也到過本市其他的四、五所中學,發現校長們很少有講普通話的,大都是地方方言。

  這我就有一點不懂了,校長們大都是高級教師或特級教師,都有普通話一級、二級證書,這些證書是怎麼來的呢?單就從這一點上看中國的教育,難道不讓人失望嗎?校長們連最基本的語言關都做假,能相信他們有做真的地方嗎?而中國的教育能交給他們這些做假的人嗎?

  他們能把中國的基礎教育搞好嗎?

您正在瀏覽: 生活雜感(三十八)
網友評論
生活雜感(三十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