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伸出手的我,想抓住什麼似的,攥得很緊.可等我鬆手時,手心裡卻唯有我捏紅的手印.除此之外,什麼也沒有.

  中秋佳節,而我卻獨矗於窗檐.靜謐的深夜,悄然來襲;璀璨的月輝,黯然潑灑.獨守孤燈的我,置身於無垠的夜際,遙望那滿含淚花的銀月.

  身臨這般的凄清,不免在心中湧起几絲離愁別緒,欲求傾吐.冀望,遠在異地的父親,母親,故 友,恩師,能與我共覽圓月.

  秋月里的故友

  六月,是個離別的季節.

  我與你的友誼之歌,將會被那離別之曲,去休止它最後一個音符。

  曾記否?我與你在寂靜的黑夜,撲倒在密草叢中仰望圓月。你用你厚實的手掌拍打我硬硬的臂膀,遙望那漫無邊際的星際.對我說,你憧憬的那若影若無的未來。而我呢 則對你傾訴我悲楚的內心,袒露我內心遐想的那萬般迷茫。

  而如今的我們卻相隔千里 ,我只得借“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來把我內 心所祝所訴,寄於裸露而耀眼的秋月了,慶幸的是它依舊浮現在我的眼前。

  我的好友,你在何處?

  此夜的秋月,使我想起了你。

  秋月里的恩師

  八月,是個想你的季節.

  我與你的緣分即將到達盡頭。已有一位陌客取代了,您在我心中的空缺.您贈予我的,我將永匿於我心,沒於深深的心底.

  此時,我便莫然獨佇於圓月之下.想着,在我暗自徘徊於密林深處, 默默的思索着渺茫的前景,而感到百般的無奈之時。是你邁着輕盈的腳步,攜着餘暉的倩影,佇立於我的旁側。欣喜之情不言而喻.而後,心中的苦悶,便在頃刻間化解.

  你卻依舊是用你微沁着些粉筆香的手,拍打着我結愁千絮的臂膀。之後,凝眸浩渺的月光,滿懷深情地對我闡明人生的價值。你撫慰的話語,讓我荒蕪的心靈得到絲毫的慰藉,讓我對縹緲的未來余留一絲希冀的綢帶。

  而如今你我卻未有相遇.在我挫敗而一蹶不振之時,我會默默的抬頭,直視盈月。無意間,使我憶起密林之下,你給予我的肺腑之言,撫慰我布滿傷痕的心。

  我的恩師,我現在已難以尋覓你的蹤跡!

  伴我而行的,唯有那莫測而含蓄的秋月.

  秋月里的母親

  十月,是個感恩的季節.

  你若泛黃的枯葉,默默地在門前守候。時而遠目眼前,我歸來時必經的街口;時而遙望素裹的明月,拾得它周邊的星粒.放一顆在手心,緊緊的攥住.虔誠的祈禱我能安然歸家。微微寒意,縷縷秋風,拂過你那飽含滄桑的面容。在銀銀月光的照耀下,更是使我越發明顯的你萬千溝壑的面頰。

  你卻依舊是頂着簌簌的寒風,披着一件舊棉袍,帶着一個破絨帽。懷揣着几絲期盼與憂心,在耀眼的月下,固守那屋檐下破爛不堪的門前。

  而如今的我已是健壯青年,而你那烏密的黑髮中,卻露出了斑白的髮絲。暗暗地,告知我你已漸漸老去.我的眼裡,盈滿的淚珠……

  心情,值得借這皎潔的秋月,才得以釋懷.

  我的母親,你為何要如此勞累?又為何要為生活而殘喘呢

  遙凝瑕月,依稀可見的是你嶙峋的身影。

  母親,恩師,摯友……你們若悱惻芬芳,飄蕩於冥冥的星空之下,而我將會幻化為蝶,翩翩起舞於你們的身旁;身化為蛾,追尋執燈的你們……

您正在瀏覽: 秋月
網友評論
秋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