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廚師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李東哥下崗了,成天遊手好閒,沒事就打點小麻將虛度時光,因此他老婆經常和他鬧矛盾,逐漸由口角升級到打架。說到打架,李東哥可不能佔到絲毫的便宜。要知道,他老婆又高又大,曾經當過運動員,而李東哥卻又矮又瘦,力氣很小,加上自己沒收入理虧,怕老婆離婚,所以每次打架都是李東哥吃虧。

  看着李東哥被打得鼻青臉腫的樣子,我知道那是他老婆恨鐵不成鋼的結果。於是我不只一次對他說:“東哥,還是找點事來干吧,你每天就知道打麻將,也難怪你老婆生氣,這樣下去可不行啊!”李東哥道:“兄弟,我都三十多奔四十的人了,能幹什麼呢?要手藝沒手藝,要力氣沒力氣,你說我能幹啥?”我說:“沒手藝可以學呀,我工作的那個酒店,正需要人手。”還沒等我說完,李東哥便有些不高興地說:“知道你在那個酒店裡當大廚,3000多元一個月。”弄得我不好意思再說下去了。

  這天,李東哥又被他老婆暴打了。這次比以往哪一次都打得凶,只見頭上有幾個大青包,身上青一塊紫一塊……社區里的一些老人們見了說:“這可是往死里打呀,再這樣下去非出人命不可!”於是有人勸李東哥去找社區主任,有人叫他去派出所報案,爭取法律的支持……可李東哥卻不願意,他知道那樣做將與老婆撕破臉皮,徹底鬧翻,離婚的結局在所難免。

  “要是能制服老婆,讓她打不過我就好了。”李東哥向我說了心裡話。我聽了道:“東哥,辦法倒有一個,只是不知道你願不願意?”李東哥道:“有什麼不願意的,只要不是違法犯罪的事情,只要能把那娘們制服就行。每次打架我都拿她沒辦法,兄弟如能為我想出一個好辦法,我一輩子也忘不了你。”

  我問道:“你老婆是不是很喜歡吃東西?”李東哥道:“這還用說嗎?她運動員出身,吃東西既厲害又講究。”我笑道:“這就對了,你跟着我學廚師,每天做好菜給你老婆吃,讓她發胖,讓她行動不便,這樣就不容易打着你了。”李東哥聽了道:“這行嗎?”我認真地說:“肯定行,這是一箭雙鵰的事情,每天做好菜給你老婆吃,她一定很感激你,高興還來不及呢,哪還下得了手打你?如若今後她還想再打你時,可人已經吃胖了,沒那麼容易了,你可以以你的靈巧躲過她的鋒芒……”李東哥聽了道:“有道理,那我就跟着你學吧!”

  幾個月後,李東哥憑着跟我學的廚師手藝找到了一份不錯的工作。儘管李東哥照着我說的每天做好菜給老婆吃了,可他的老婆卻一點也沒長胖。我問李東哥:“你老婆現在還打不打你?”李東哥一臉燦爛地對我說:“師傅,別再說笑了,你的好意我現在才明白,你其實是在幫助我樹立信心,重新就業,找回男人的尊嚴。我現在向師傅正式彙報:老婆不但不打我了,而且愛我還來不及呢!她見我的收入不斷增加,生怕我變了心……”我嚴肅地說:“你可不能變心,要是你變了心,那師傅也要打你了!”李東哥說:“師傅,你看我是那樣的人嗎?”我說:“量你也不敢,要不是你老婆當初叫我想辦法收你這個徒弟,我才不會教你呢!”

  李東哥滿臉驚詫:“啥,原來是我老婆……”

您正在瀏覽: 學廚師
網友評論
學廚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