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相聚即又散開

相聚即又散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這一刻突然覺得好熟悉,像昨天明天同時在放映,這句語氣原來好像你……”梁靜茹細膩的歌聲略帶着幾分感傷從餐廳的音響里飄蕩出,瀰漫在空氣中。如同兩年前那樣,你依舊絕情地轉身離去,唯留下在我無助的回憶。

  文/七尾魚

  三年前,我來到了這座城市求學,在新生接待處,在熙熙攘攘的陌生的人流里,我第一次見到了同樣作為新生的你。

  粉色與白色相接的半袖衫加上淺藍色的牛仔褲,簡單的勾勒出你的纖細,黑色的長發被隨意的紮成一根能夠遮住脖頸的辮子,隨着你輕盈的腳步微微晃動。長長的睫毛下那雙如同半月牙彎彎的眼睛,鑲嵌在那精緻的輪廓上。我經過你的身邊時,,淡淡的清香和着風兒吹入到我的鼻孔中,於是,我痴了。

  平凡的世界里兩個平凡的人開始了一場貓捉老鼠的遊戲,我追你躲。在數次男女間的角力下,你最終已精疲力盡而落敗,我以勝利的姿勢牽着你的手行走在城市的街道上,路人們把我們稱之為情侶。我喜歡上了你,並幸運的和你走在了一起。陌生的城市裡,有你,就像一杯加了糖的白開水,純粹的青春夾雜着絲絲甜蜜。在黑暗中猛然看到一道絢麗的彩虹,那般迷人。

  喜歡看着你對我笑,露出兩個深深的酒窩和一排白如雪的牙齒。

  喜歡和你坐在教學樓下拿着廉價的奶茶,看着過往的同學們嘻嘻哈哈。

  喜歡和你在晚自習后依然待在教室中,看着你皺着眉頭把一道道難題做完。

  喜歡在我生病時你買一大堆東西送到我的宿舍里,然後同宿舍的人兒會將其一搶而光,我只能對你傻笑着。

  喜歡在周末騎着腳踏車帶着你四處穿行,你緊摟着我的腰。

  喜歡你……

  可是,在一年後,兩年前的某一天,你突然提出要和我分手,並說你已經喜歡上了別人!

  霎那間,我的胸腔彷彿被生生的劈開,你的眼睛發出的光芒,望向我,化作一道鋒芒,刺穿過我的心,頃刻間弄得支離破碎。我在苦苦哀求中挽救你,可你的決意讓我變得無比軟弱和無助。直到最後,我親手把你放開,看着你的背影漸漸消失在我的視線中,淚水不爭氣的涌了出來,侵蝕了我的雙眼,乃至靈魂。滴落在嘴唇邊,淡淡的苦澀。

  你離開了,而且還很徹底,本來還有一絲幻想的我在你轉學的時候變得絕望,而我們彼此,沒有告別,也從此再也沒有見過。

  多少個夜裡,多少次睡夢中,還是會經常夢到你,漆黑的髮髻,向我一笑,兩個甜甜的酒窩,白如雪的牙齒……每每向你伸手,你搖了搖頭,轉身離去。

  兩年後的今天,我們莫名其妙的再次相遇。黑色的羽絨服,披肩的長發讓你顯得那樣陌生,刻骨銘心的愛早就被無情的掩埋,你的出現將我原本早已結成疤痕的傷口撕裂開來。

  我強裝着熱情,請你吃飯,你對我還是會笑,那酒窩深深的講述着我們之間的冷漠。我知道,我們永遠不可能向從前那樣再次牽手漫過街頭的那條人行道。

  在即將離開之時,我問你:你說我們算什麼呢?朋友?同學?還是……

  你回答:或許只是熟悉的路人吧!

  你走了,我卻沒有當年的那種痛徹心扉的感覺,只是有些傷感淡淡充斥。青春的回憶,總是不完美的。

  “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曾一起走卻走失在那路口……”歌聲還是唱得那樣凄美,聽起來往往還是讓人忍不住心碎。我站了起來,你早已走的無影無蹤,走出餐廳的門,抬頭,冷凍的晴朗的天空中,幾朵白雲相聚隨即又散開,情感,也許就是如此吧。

  是的,相聚即又散開!

  2012。1。17日於長春

您正在瀏覽: 相聚即又散開
網友評論
相聚即又散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