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寂寞是“自戀”國度中最時髦的細菌

寂寞是“自戀”國度中最時髦的細菌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透過顯微鏡,我依稀看到有幾個侵略者攻破了細胞的城門——細胞壁,然後摧毀的內牆——細胞膜,在廣大的城居面積——細胞質中,直衝向那座決定一個國家盛衰存亡的城堡——細胞核。雖然在此過程中有兵將的抵擋,但還是攻不下更多來襲的侵略者,最後只得任其逍遙、猖狂、蔓延,眼睜睜地看着它們霸佔更多的地盤。

  後來,朋友告訴我,那些侵略者的名字叫“寂寞”——是一種細菌,而那些護城的兵將就叫保衛細胞,它們無法抵擋寂寞的狡猾,也無法抵擋寂寞本身所具有的獨特冷酷的威嚴……哎!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知道什麼叫寂寞嗎?”朋友忽然轉過頭問我。

  “懂一半.”我皺皺眉回答。

  “那你可要小心哦。”朋友一臉壞笑。

  “為什麼?”我莫名其妙的問。

  “因為這是一個‘自戀’的國度啊。你、我,不管是我們身邊的誰都生活在這裡,也是寂寞常常光顧的地方。”

  “‘自戀’的國度?!”我念叨着,思索着。是啊,這是一個‘自戀’的國度,它總是帶着一面鏡子,看看自己是否夠完美。男生要求酷、帥、有事業;女生要求靚、個性、有氣質;服裝要求時尚、潮流;設備要求先進、高級……可是,在這個不斷完美的“自戀”國度中,寂寞會時不時的提醒生活在幸福中的生命。

  當歲月蛻去了童年的軀殼,我開始用朦朧的雙眼凝視整個世界,我竭力扑打着青春的雙翅,想要逃離那個國度,可是,寂寞的傳染力太強,波及的範圍甚廣,每個人都無法躲避它的“光照”。當生命的單色作為夢想被擊碎的時候,當朋友因為矛盾而疏遠你的時候;當你的完美無人接納的時候;當真誠被看做是虛偽的時候;當……一切的一切都好像寂寞中洗澡,一切都好像沉睡在寂寞的懷抱,一切都好像要被寂寞凝結。

  寂寞這種細菌沒有疫苗可以注射,沒有藥丸可以控制,我們只有在這個屬於“自戀”國度中最時髦的細菌的襯托下感受到幸福的存在。

您正在瀏覽: 寂寞是“自戀”國度中最時髦的細菌
網友評論
寂寞是“自戀”國度中最時髦的細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