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新形勢下黨員教育工作探索

新形勢下黨員教育工作探索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新形勢下黨員教育工作探索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黨員教育工作是黨的建設和宣傳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進一步加強和改進黨員教育工作,並賦予其新的時代特徵,才能不斷提高黨員教育工作的質量和效果。

  一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是黨員教育工作多年來形成的一條基本經驗,也是黨員教育工作必須堅持的一條基本原則。當前,我們的黨員教育工作要圍繞推進以人為本,樹立科學的發展觀,創建和諧社會,促進經濟大發展、快發展這個中心來研究、來部署,切實抓好落實,務求新的成效。我們要進一步增強大局意識和服務意識,立足當前,着眼未來,把工作的立足點放在為經濟快發展、大發展的服務上,把工作的着力點放到宣傳加快發展的典型、營造發展的氛圍上來,放到宣傳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提高黨員隊伍素質和強化領導班子及幹部隊伍建設的典型上來,推動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上新台階。要抓住廣大黨員關注的熱點、疑點、難點問題,加強引導,釋疑解惑,增強工作的針對性;注意對不同的對象提出不同的要求,突出不同的重點,增強工作的層次性;善於發現、總結現實生活中優秀黨員的先進事迹和富有時代特徵的先進典型,教育和激勵廣大黨員、幹部群眾,增強工作的有效性。

  二要進一步加強基層的網絡建設,促進黨員教育工作向縱深發展。基層電教播放點是黨員教育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黨員教育的重要陣地。從總的情況看,通過各單位黨組織和廣大幹部近年來的不懈努力,全局的電教普及率比較高,工作網絡逐步健全,成效也比較明顯。但也出現了一些新情況、新問題;比如,為數不少的黨員離開原單位后黨組織關係沒有屬地化管理,給基層黨組織的黨員教育工作帶來了相當大的壓力,迫切需要有新的投入加以擴容,改變設施相對落後的狀況;再如,隨着改革的不斷深入,許多不同性質的企業轉制了,有些企業黨組織的地位和作用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響,黨建工作也隨之受到影響,電化教育更是首當其衝;還比如,一些黨員因為種種原因,沒有條件或機會參加黨員教育活動等等。這些新情況新問題的出現,是對黨員教育工作的新挑戰,需要我們繼續花大力氣,一手抓好原有網點的鞏固提高,建設好標準化電教播放點,一手抓新播放點的設立和普及,堅決消滅黨員教育網絡的空白點。同時,還要注意互聯網信息技術在黨員教育工作中的應用,有條件的單位可探索利用局域網開展黨員電化教育,努力實現黨員教育工作的全覆蓋。

  三要不斷探索、勇於創新。創新是一個政黨永葆生機的源泉,也是黨員教育不斷適應新要求、保持旺盛生命力的不竭動力。應該說,運用不同的教育形式來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這本身就是黨建方法上的一個創新,在推進黨員教育的實踐中,我們還要以改革創新的精神,不斷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總結新經驗,創建新載體,不斷提升黨員教育工作的水平,如何做到“站在新起點,實現新發展,再攀新高峰”。在具體的工作方法上,可以大膽嘗試,只要是符合“三個有利於”的要求、有利於加強黨員教育、有利於黨建宣傳工作的做法、有利於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就是好的做法,就可以加以運用。許多部門在調查研究的基礎上,大膽嘗試,製作反映工作和社情民意的電視專題片,並製成VCD片教材,下發給基層各黨支部,用於開展電化教育,使之較好地成為黨委與群眾之間增進了解與溝通的一座橋樑,密切了黨與群眾的聯繫。這就是解放思想,勇於實踐的結果,探索出了一條較為成功的黨員教育新路。

  新形勢下黨員教育工作探索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新形勢下黨員教育工作探索
網友評論
新形勢下黨員教育工作探索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