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追憶,永恆

追憶,永恆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喜歡拋開凡塵俗世,佇立在世界的彼岸,聆聽班得瑞的天籟之音,撥弄着心底最深處的那根承載着千頭萬緒的直線,它有一個悅耳的名字,世人都叫它——心弦。

  遙望蒼穹,漫無邊際,那黑白相間的一片,是困惑的白,是纏繞的黑,猶如那段消逝的情,永遠擺脫不了陰霾的籠罩,是什麼穿梭在我的左右?徘徊於眉宇之間?是什麼折斷那彩色的翅膀?是幽靈古堡里魔鬼的咒語,是扼住時間脈搏的齒輪。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而流年似水,往事已成風。是“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的奢望?是“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的真切?是“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的爛漫?皆否,唯是獨倚窗檯,沐浴月華,低吟淺唱,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欲借酒消愁,無奈舉杯消愁生愁!

  渾渾噩噩,流離失所,時光在彈指間飛逝,伴隨着一次次對考試的懼怕,一次次對周末的渴望,渴望破繭而出,展翅飛翔。偶爾驕縱,偶爾暢懷,化身空谷幽蘭,與世無緣,讓縷縷幽香陶醉原野,飛越千年的時光,跨越歷史的橫溝,徜徉在青草湖畔,邀游於文化的殿堂,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杜鵑啼血的舌頭化作一縷嫣紅,綻開情人心中的玫瑰。你我情深似海,無奈生不逢時,世態炎涼,空落得個有緣無分。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而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凄風苦雨,訴說著陸遊與唐琬的凄美愛情追溯到那落英繽紛的年代......

  陸遊獨游沈園,巧遇前妻唐琬,撞見她與丈夫趙士成,感慨萬千,欲哭又止,心如刀絞,於是執筆抒懷:

  紅酥手,黃縢酒,滿城春色宮牆柳。 東風惡,歡情薄, 一懷愁緒,幾年離索, 錯,錯,錯。 春如舊,人空瘦,淚痕紅浥鮫綃透; 桃花落,閑池閣,山盟雖在,錦書難托, 莫,莫,莫。

  唐琬看后,失聲痛哭,淚水浸濕錦帕,回想着當初的山盟海誓,痛徹心扉,聲嘶力竭,抒發了自己的萬番無奈:

  世情薄,人情惡,雨送黃昏花易落。 曉風乾,淚痕殘。欲箋心事,獨語斜闌。 難,難,難! 人成各,今非昨,病魂常似鞦韆索。 角聲寒,夜闌珊。 怕人尋問,咽淚裝歡,瞞,瞞,瞞!

  秋風蕭瑟,雨打芭蕉,笛聲殘殘,煙柳瀰漫,哀猿傳恨,風雨大作。

  夢裡,仙蝶雙雙翩然起舞......

  梁山伯與祝英台相伴而行,一起就讀私塾,日久生情,定下終生之誓。爾後,無奈慘遭文才陷害,將山伯活活打死。山伯的死訊傳來,宛如晴天霹靂,英台悲痛不已,穿上親手縫的嫁衣,偷偷離家出走,來到了山伯的墓前。就在此時,墓碑崩裂,山伯溫柔微笑牽引着她,緩緩走入墓中,兩人化作翩翩彩蝶,雙雙飛入天際,這一幕,定格在千千萬萬有情之士的心中,化作縷縷溫馨,反覆吟詠着化蝶的凄美,滋潤你我的心田。

  只要給我一句承諾,就算在這一秒化成灰燼,我也心甘情願,無怨無悔!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看人間多少故事,最銷魂梅花三弄!

  梅花一弄斷人腸,梅花二弄費思量。梅花三弄風波起,雲煙深處水茫茫!

  紅塵自有痴情者,莫笑痴情太痴狂!若非一番寒徹骨,那得梅花撲鼻香!

  遠處傳來瓊瑤之風,我們聽到了吟霜與 皓禎的生死相隨,天上人間;看到了起軒與樂梅的天長地久,矢志不渝;感受到了若昭與芊芊的天地為證,山盟海誓。

  愛情的力量是強大的,宛如沙漠里的一汪清泉,締造出絕處逢生的希望;又如冰天雪地里的那一堆不滅的篝火,溫暖你冰冷的心;又像是漫漫人生中的理想,只因你勇往直前,無所畏懼。

  回溯歷史,就有許仙與白蛇的凄美愛情;孟姜女哭倒長城的忠貞不移;羅密歐與朱麗葉的亂世真情;這一切的一切,都詮釋着,愛情的美麗。它很平凡,平凡得就像是那茫茫海洋中的一葉扁舟,看不見,摸不着,但卻令人痴狂,令人為它神魂顛倒,奮不顧身。是“山無棱,天地合,才敢與君絕”的永恆;是“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的遺憾;是“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的默契;亦是“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的惆悵;是“自古多情空與恨,此恨綿綿無絕期”的傷感......

  如今,明月依舊,陰風陣陣,我,消逝在世界的彼岸,來到一個似曾相識的地方。愕然!這裡瀰漫著現實的氣息,污濁的空氣,令人窒息,而回憶如初,無奈觸景傷情,回首過去......

  還記得我們的雨中擁吻嗎?我永遠也無法忘懷那片刻的溫馨,永恆的幸福。而那段情,那片意,已在心靈的某個角落,生根發芽,茁壯生長,而又根深蒂固,在未來的某一天,它會衝破風雨,開出最美麗的花朵。

  愛情是什麼?或許,這無法用任何言語來表達吧!只能說,這是一種經歷,只有身處其境,才能明白箇中滋味。

  還記得某年某月的某一天,那是一場莫名的邂逅,有着莫名的情懷,莫名的感受,莫名的痴狂,讓人如痴如醉,義無反顧,刻苦銘心。

  親愛的,牽着我的手,牽着我的手,讓我們十指緊扣,心意相通;親愛的,抱緊我,抱緊我,寒冷侵襲着我,孤單撕扯着我;親愛的,吻我的嘴角,吻我的嘴角,讓悲傷遠離我,讓幸福永駐......

  可是,你走了,偏偏的走了,踩着腳底的雲彩,飄逸,朦朧;你走了,悄悄的走了,躲開我雙手的擁抱,冰冷,沉默;你走了,暗暗的走了,撇開我晶瑩的淚珠,堅決,不曾回首......

  陽春三月,飛雪飄零,獨自一人,蹲坐在煙柳湖畔,數着手中的玫瑰花瓣。任其片片飛舞,盪開圈圈漣漪,敲碎水中的明月,環繞着一圈圈的愁緒......

  追憶着,過去的美好;

  追憶着,昔日的幸福;

  追憶,永恆。

您正在瀏覽: 追憶,永恆
網友評論
追憶,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