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夜色悄然扯起一幕蒼茫,用它異乎尋常的溫柔敦厚籠罩着異鄉的城市。

  我獨徘徊在城市街頭,偶爾望望昏黃而黯淡的路燈。可它縷縷的光芒猶如一把把匕首刺破夜色,以一種兇狠的眼神直直地逼視着我。

  深秋的晚風,從遠方一路奔來,似乎只是為了和美妙夜色來一次美麗邂逅。我在這裡也是為了等待一個異鄉姑娘。忽然,一陣陣深秋寒風排着隊兒呼啦啦刮過,彷彿要吹散我甜蜜的渴望。

  一種清脆的聲響,穿過夜色,徑直奔入耳膜。我知道,這是我等待許久的美麗姑娘,從遠處朝我走來。不,她只不過是一個過客,在我身邊擦身而過。我瞬間膨脹起來的欣喜,以瞬間霜降似的失望。於是,我還在等待,零亂的來回腳步,已暴露出不安來,不停地追問自己,她還會不會來呢?

  就在這時,她卻出奇意料的出現在我的眼前。我默默無語,一把把她攬入懷裡,緊緊地擁抱着她。我們只不過是相識了幾天,但這種突如其來的擁抱,使她感到莫名其妙。只聽見她怦怦直跳的心臟,如鼓般叩敲。

  是什麼驅使我做下如此舉動?難道是夜色朦朧的遮掩下撒了一回野?但最終這個不算完美的擁抱因草率而收場。只見她猛然間右手往上一揚,便掙脫我的懷抱,消失在暮色蒼茫里。

  我卻痴痴地呆立在深秋的寒風裡,盯着她不曾有過一次回頭的倩影逐漸遠去。這難道是衝動的懲罰嗎?

  這樣一個熟悉而陌生的城市,在一個夜色朦朧里離開了它。我沮喪着,我悲傷着,風一般地遠去,還來不及捎帶一縷思念。透過車窗,一道道山脊勾勒着城市的輪廓,卻怎麼尋不見她遠去的倩影。

  不知何時才能再來一次美麗偶遇?在我剛回到屬於自己的城市,又是一個朦朧夜晚。她給我打來一個電話,輕描淡寫地幾句話便不再言語,剩下的就是我的口若懸河。這可是千里之外的纏綿,如同一杯釀造了千年的酒般醇香,任意一滴的灑落,都能醉得一塌糊塗。

  在過了一月後,她來到我的身旁,給她一個緊緊的擁抱,撫摸着她的背。她卻沒有了往昔的怦然心動,如此坦然的停泊在我的心湖上。

  始料不及,在一年後,她成了我的美麗新娘。不管出門多遠,出門多久,每次回家,總要給她一個溫暖的擁抱。雖然我們的生活一路伴隨着艱難,但是這樣一個擁抱使兩個人總是不離不棄。2012年10月11日

您正在瀏覽: 擁抱
網友評論
擁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