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愛到莫路

愛到莫路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愛到莫路

  坐看雲起/文

  曾經以為,你最懂什麼是真愛,最懂得靈魂的相濡以沫,也最懂雲的情懷。卻不曾想……往事何需再提,何需同一個根本不在意的人提————

  ————題記

  【一】

  作別流年,一曲離殤,道不盡萬般心痛,“寸寸柔腸,盈盈粉淚。”無力跌落塵埃,夢中的故事順掌心的紋路滑落,嘶啞的呼喚顫慄在時空中,心靈的獨白被漠視,一往深情被踐踏。當往事拂過歲月的門檻,終明白,所謂的地老天荒,只不過是自己編織的一闋浪漫故事,書寫的斷章殘箋。

  子夜未央,習慣了這樣靜謐的時刻,放任思緒,靜立月下,於寂靜中默默看闌珊下的形形色色,衣袂飄揚,隱隱約約的舞曲傳來,繾綣了一顆破碎的心,苦澀的味道,隱忍着悲傷。

  大把的光陰,被沉重的枷鎖鐐銬,蒂落的故事,終結夏日的絢爛,肌解雲層的飄逸,時間靜止在暗夜。落日的孤單,為自己貪婪的靈魂而買單。

  【二】

  季節已進入八月,桂花香飄十里,枝頭的果實沉甸甸的,有了收穫的跡象,而記憶的枝頭與那一樹的瓊花葉脈卻在漸漸地枯萎、凋零,天涯已再無迴音。

  一份愛被掌心揉碎成襤褸斑駁,布滿傷痕的心,仰問蒼天。何說:“天若有情天亦老”又言,見與不見,都在心裡。歲月的一聲嘆息,跌落多少夢幻!浮華的塵世,蠱惑着多少貪婪的慾望?

  在水一方,蒹葭蒼蒼的紅塵,輾轉輪迴幾度。幾經滄海桑田;折磨着多情人的心靈,浸透繽紛的思念。那些遠去的背影,亦真亦幻,無所追逐。在痛與醒的邊緣,生命,一次次在坍塌的廢墟上攀爬,無處逃離。

  【三】

  當往昔拂過時光的門楣,一朝的纏綿換得一世的傷懷;一回眸的驚艷,造就一生的遺憾。而最終遠去的蒼涼都沁入月光濁酒,點點滴滴伴天明。

  那無言的殘忍,縈繞着歲月的台階。哪裡有伊甸園的曼妙?哪裡有世外桃源的祥和、寧靜?哪裡又有擺渡紅塵的小舟?又該以怎樣的姿態拋棄愛到莫路的迷惘和憂傷?

  懷抱的餘熱,可否捂熱冷漠的情懷?桃樹下的望穿秋水,可否換得彼岸的荒蕪,桑田的乾涸?能否填平慾望的溝壑。解讀善變的人性?真不知,我心的容量,可否盛下這一地散碎的月光與陽光銜接?

  【四】

  撫不平的舊傷新痕,割不斷的血脈迴流,大風起兮,狂歌一曲,君顏何處尋?愛到末路,我該退出。曾對我說,不離不棄的人早已遠遁天外,只留下褪盡風華的蕭瑟與疼痛的歲月,命運如此安排,真叫人無奈!

  世上有多少愛可以重來?又有多少痛,讓人憔悴成廢墟里凄楚的荒冢,浸透我沉重的心,提醒着我謝幕的時光。是啊!沉默過了,等待過了,呻吟過了,也哭泣過了,只剩了忘卻與遺忘了。

  那牽手后的失落,是一路的悲愴與無人能懂的一川衰草,紫霞雲霓的過往。一個斷點,黯然、寂靜,無情與冷漠寫進滄桑,埋葬傷心……

  尾聲

  消失在視線盡頭的馬蹄,剪短了春水歸舟,折翼了雲朵。心底衍生的寒意包裹孱弱孤單的我,心蒼涼,已經年————

您正在瀏覽: 愛到莫路
網友評論
愛到莫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