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天使,再見

天使,再見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天使,再見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當地球上越來越多的人有水喝、有飯吃、有衣穿、有屋睡、有人抱。他們開始找不回什麼原始生活了,他們受了越來越高的教育,他們學會傾吐心事,學會揮毫一舒壯情,學會了無數種“文明”……他們就變成天使了,不再需要保護了。

  原來守護他們的天使呢?就默默地展翅離開了。

  天使,再見。

  再也不會見了。

  你是看着我長大的。我在襁褓里哇哇大哭,我在母親懷裡嗷嗷待哺,我啊啊爬行,我笑,我說話,我奔跑,我抓筆,我扎辮子,我系鞋帶,我綁紅領巾……最後的最後,我還學會了流淚、以至於嚎啕大哭,學會了抱怨、以至於怨恨命運,學會了失落、以至於自怨自艾,也學會了圓滑做人、鋒利做事,學會了斤斤計較、你死我活,學會了得過且過、悉聽尊便……

  當我轉過頭,你已不在了。

  還記得你對我說的話么?

  你在夢的月亮小船里,把小小的我抱在腿上,你對我說:“如果你找不到自己,我也會找不到你的。”我哭得很傷心,我不想讓你找不着我,可是啊可是,我還不懂得怎麼尋找自己啊!

  直到現在,我還是不懂。

  所以你找不到我了,我也找不到你了,是這樣的吧?

  親愛的天使再見,再也不會見了。

  可是看啊,我們都在成為著天使,但也都在丟失着我們原本擁有的,那個深愛我們的天使。

  我們尋找不到自己了,以為不曾懂得尋找自我,其實,我們只是把自己丟了而已,而那個被弄丟了的自我,就是那位會在純真的夢鄉中出現的——天使。

您正在瀏覽: 天使,再見
網友評論
天使,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