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有一種冷

有一種冷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有一種冷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有一種冷是你媽覺得你冷,有一種溫暖是故鄉的聲音,“天涼了,要加衣”。

  秋雨蒙蒙,細細密密的滴落在濃綠的水面上,捻起小小的圓波,彷彿此刻稠密的思緒,纏繞着蕩漾在遠方的心。

  走在農莊略顯粗礪凸凹的水泥路上,儘管小心翼翼,但並未浸積的水依然打濕了鞋角,又彷彿刻意躲避的思念註定離不開腦際,故鄉清晰的盤踞在那裡。

  到處有蟲吟鳥鳴,卻是聞其聲不見其蹤,它們的歡快或惆悵尚得人聽,而我唯有踽踽獨行,喃喃自語,恨殘花弄影,竟搖曳眼前,嘆落葉有意,卻飄落身邊,那或許是母親心的一角,埋伏在我必經的路畔,告訴我秋意的溫暖。

  那雨中蠕動的蝸牛,如此艱難,卻還要去尋找歸宿,大概是我淌落的碩大的淚滴在滾動,爬行在母親的心田,於母親心的某個地方蜷縮下來,溫暖的度過凄冷不安的歲月。

  兩位安詳的老人,打着一把花布傘,依偎着走在清晨的細雨中,雨水順傘沿的絲扣滴滴答答地滾落身前身後,悄無聲息地湮沒於小路的縫隙,也許尚有不知趣的雨,滴在他們的身上,有什麼關係呢,他們是這秋雨中風吹不走的永恆溫暖。

  漫步在這霏霏的雨中,我多渴望能偎依在母親的身邊,撐起一把老舊的油布傘,讓它遮蔽雨的思緒,讓母親忘卻曾經的風雨,流露出淺淺卻溫馨的笑意。

  思念也許不是雨中踽踽而行的背影,也不是茫茫夜色中的淺吟獨酌;思念是我想說一句暖心的話時,找不到可以訴說的人,思念是我想聽一句責罵時,卻是所有人的歡笑,思念是我習慣了嘮叨時,你總在遠遠的地方;思念是我一直傾聽你的聲音,卻感不到你容顏的改變。

  有一種思念是你媽讓你放心不下,有一種幸福是還有媽可以思念。

  “天涼了,要加衣”,我們也可以說給母親。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冷
網友評論
有一種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