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文友——曉菲

文友——曉菲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曉菲,是我的文友。相遇於散文網,相知為隔世離空的文字知己。

  本來發文只是一時的興起,沒想到會遇到一個一路相陪的文友。雖然,僅僅是在每一篇文字里;雖然,只是在文字後面留下一句簡短的評語;儘管,沒有一句多餘的交流,也沒有長篇大論的累述來說明什麼;幾個字,就可以相互從彼此的文字里獲得一份心靈相通的默契。

  如同周華健歌曲里所唱,一生情,一路走,一輩子。我知道,從的第一篇文字一直到這篇文字,不管我寫的是什麼,不管寫的優劣,都會有一個文友一直關注着自己。這也是發文比較頻繁的最大原動力,使自己每次敲擊鍵盤總透出一股溫馨的情感。

  冬天的心緒外冷內熱,心情不舒暢的時候,用文字來宣洩,也會不自覺的攙和進文友曉菲的影子。知道自己至少會有一位文友會用心讀,用心感覺,分享和理解自己的快樂、悲傷。自己的文字情感能得到相知、相合、以字抒情的心,還有什麼比這個更讓人溫暖。我想,寫文字的人都希望有一位文字知己能理解自己寫下的每一句話吧!很榮幸,我得到了。

  我知道,這個季節,只有用心解讀,才可以抵達你夢的彼岸。你的名字溫柔靚麗,是如此美好!猜想,你的聲音,定是動人;你的容貌定是嬌俏;你的眼波定會說話;你的笑容定是純凈;冬天,有你的日子定是飄雪的童話世界。

  從相遇到現在我自以為是的把曉菲定論為我的文字知己,僅是靠着彼此每篇文字下面的一句評語的感應,我認為我沒錯。我認為我們之間沒有刻意,只有真誠的對待彼此的文字,這份感覺很奇妙!讀懂文字並不困難,讀懂並且留下中肯的評語也不困難,困難的是心有靈犀。遇到曉菲,感覺自己更加理解什麼叫此處無聲勝有聲了。任何想象和理解都不能替代身臨其境的感知,只有身在其中,才能深刻的明了其中三味。( : )

  我們用文字與友誼一起梳理生活,沐浴陽光。有數不清的感動,在我們的心裡沉澱。我珍重地把你珍藏,好比珍藏晚秋的楓紅,那曾經的脈絡,都帶着你殷殷的祝福。這是一種微妙的感知,沐浴其中,既有春風化雨的溫情,也有流光溢彩的幻夢。彷彿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就在眼前,雖看不見,摸不到,卻深入腦海,存於心底。

  一個字,拆開來有主有次;一句話合起來,有情有義;一篇文字,一段緣,就這樣組合成人生路上的一片美麗風景,多麼令人神奇和驚嘆!此時,我只想,採擷一縷梅香,為你裁做暖冬的衣裳,托一縷清風,把我的情誼,也送到你的身旁。誰說相知需要如膠似漆,有時候只需要幾個字、一句話就可以。也許,這只是文友之間獨特的情感,原於流露在自己文字當中的身影,被相同的心靈撲捉到了。有人說,朋友是風雨中的一把傘,是冬天裡的一把火,是手心裡別樣的溫柔;我說,朋友更是心靈中的一粒種子,雖不開花結果,卻冷暖常青。

  古今有關描寫友人的詞句很多,不管是王勃的海內存知已,天涯若比鄰。還是馮夢龍的相識滿天下,知心能幾人。都說明了友情在每個人的生活里如同一盞明燈,照徹了靈魂,使我們的人生有了光彩。

  不知跟曉菲的文緣能走多遠,但願長相知,不相離,長相惜,不相移。

您正在瀏覽: 文友——曉菲
網友評論
文友——曉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