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寫給弟弟的第二封信

寫給弟弟的第二封信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親愛的弟弟:

  你好!

  哥哥明天又要踏上征途了,這是哥哥要給你寫這封信的原因。

  自哥哥歸家以來,看到你變了,變了好多,你確實像哥哥第一封信中想象的那個樣子,個子長高了不少,臉蛋兒比以前胖多了,這讓哥哥吃了一驚,不過你在健康的成長,這是哥哥高興的。

  你沒有以前那麼頑皮了,也不再那麼淘氣了。你告哥哥說:在家很聽媽媽的話,講究衛生、按時吃飯、按時去上幼兒園,在幼兒園裡,不動別的小朋友的東西,和其他小朋友相處的很好。老師教你數數與識字。我開始還有些懷疑,不過後來的一些事情證明了我的多疑是多餘的、沒有道理的。

  早晨你比我起床要早,我在朦朧中,聽到了你洗手的聲音,後來我在你的書包里發現一個本子,上面寫滿了數和文字。這是我料想不到的,這是一個五歲的孩子所寫下來的,想到哥哥五歲時還在淘氣呢。你真的很棒!當時哥哥就買了好多吃的,作為給你的獎勵。

  在哥哥午睡的時候,你會故意的捏住哥哥的鼻子,不讓哥哥睡覺,要我陪你玩。哥哥並不怪你,因為你是我的弟弟。

  每天都可以看到你笑着叫哥哥,每天都可以和你在一起做些遊戲,這是多麼開心的事情!讓哥哥又短暫的回到了童年時代。

  哥哥明天就要踏上征途了,不免還得多嘮叨你兩句。在家聽媽媽的話,家庭不是多麼富裕,不要太淘氣,按時吃飯,少吃些零食,在幼兒園要聽老師的話,好好學習,和其他小朋友好好相處,不要打架。這是哥哥要對你說的。

  你可知道哥哥多麼不想離開,還是第一封信的那句話,為了家庭的富裕,為了生計,有一天,你會明白的,你記住哥哥永遠愛你。

  這些文字雖然你還不能認識,現在更不會懂,可是在你稍大一些的時候,哥哥會讓你去閱讀。哥哥不經常回家,這一走,有可能又是半年,你要學會照顧好自己,哥哥相信!!

  願你健康成長、快樂學習!

  至此

  你的哥哥:明郎

  20109。4

您正在瀏覽: 寫給弟弟的第二封信
網友評論
寫給弟弟的第二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