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我的父親

我的父親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是個對節日不太注意的人,但我在朋友的博客上看到了對父親的祝福,我才知道今天是父親節。說起父親,我就想到了:小時候父親是座山,長大了父親是個責任,老年的父親就是個家。

  在我很小的時候,我不喜歡我的父親。在我的印象中,我的父親是個很嚴厲的人,從來給予我的只是訓斥。久而久之,我對父親就敬而遠之了,只能把他當神一樣崇拜了。

  在我成家后,當我也做了父親的時候,我對父親這個稱謂才有了深層次的理解。我對女兒的愛是溫情的,是笑容比責罵多的愛。也許是因為時代的緣故吧,現在的父親已沒有了威嚴的影子,而多了些寬容與慈愛。如今的父愛,與母愛一樣讓人迷戀。

  在我女兒的心中,她肯定不能理解爺爺當年對爸爸的愛。但就是因為女兒的單純可愛,才讓我拉近了與父親的距離。這些年,我的父親不再對我訓斥與責罵,而是多了點可以接受的關愛。我們也能坐下來聊天與平等對話了。要知道這是多麼了不起的進步啊!在過去,這是我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就是因為有了感情因素,我才明白了父親的情懷是多麼的博大!他當年給予我的愛是經過迂腐觀念包裝的,如果沒有一定的接受與分析能力,你是很難感受到的。我曾經對父親說:“在我女兒心裡,我要讓她既能感覺我是父親,又會讓她承認我是朋友。”如今的父愛,再也不需要遮掩了,因為享受親情比什麼都重要!

  近些年,因為父親身體不太好,所以我常常去看望他。與他交流或溝通的機會也多了起來,漸漸地,我理解了父親,也從心裡重新樹立起了父親高大的形象。

  現在當我遇到挫折與坎坷的時候,我會首先想起我的父親。也許他再也不能給予我什麼,但我還是樂於傾聽他的意見。不為別的,我就喜歡與父親在一起交談時的感覺。父親,現在就是我心靈的靠山。有了他,我就有信心去做任何事情;有了他,我也敢於去做自己沒有做過的事情。

  父親是個不太善於流露情感的人,可我已經學會了從他普通的話語里,去感悟一份難得的溫情。我愛我的父親!也希望自己有能力承擔起照顧父親的責任。祝我的父親身體健康,更祝願天下的父親幸福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父親
網友評論
我的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