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示範給女兒看的女人

示範給女兒看的女人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示範給女兒看的女人

  山窪

  山窪消化系統又出現了問題,吃完飯匆忙前往平價藥店買葯。走到劇院門口,看到行駛的車一輛一輛慢了,最後停下來。

  公安局門口一群人圍在馬路上堵塞了交通。山窪第一印象發生交通事故。胃不舒服,也變得不重要了,快步擠進人群想看個究竟。

  農用車廂里坐着一位中年婦女,臉色蒼白抱着依舊臉色蒼白年長的婦女。山窪猜想:可能是她的母親,也可能是她的婆婆。這麼熱的天她們身上蓋着牡丹花圖案的毯子,毯子沒有遮住的地方露出大紅被子一角,被子下面麥草從縫隙處露出來。

  一位年長的男人臉色黑青坐在車廂尾部,左臉頰有血跡,他用手將衛生紙捂在受傷的部位,臉上的血已經凝固了,十分鮮紅,有手抹的痕迹。

  一位豐腴的城裡女人,手裡拎着手掌般大的小包,激動向著人們說著什麼,因為距離遠聲音嘈雜,山窪想聽聽不明白她說的什麼。時不時有人高聲喊一嗓子:“還等什麼?先看病呀!……”

  有人問:“誰當著?……”

  山窪鑽在人堆里聽不明白,向外圍人打問,人人搖頭表示不知道。他們與自己一樣!也是剛來看熱鬧的。人行道邊有一位瘦瘦的老者,向兩位年輕女人說著什麼,山窪湊上去聽。

  老者山窪很面熟,經常看到他在這一帶遛彎,不是走着,就是屁股底下墊一塊硬紙片,坐在商店台階上休息。山窪聽清楚,農用車拉着病人趕去看病,因為車速有些快躲避不及,撞在一輛小轎車上。山窪前後左右看,沒有發現小轎車,只有農用車剎車留下長長黑色車印。有人告訴山窪它在前面停着,他繞過農用車前面停靠着一輛軍用客車,客車前面果然有一輛灰色小轎車,屁股左側車牌處凹陷一小塊,粘有農用車藍色漆,車牌有陝A字樣。有人說:就這麼一點鐵皮凹傷,到修理鋪百十塊錢便可以搞定;有人議論:用氣拔工具就可以輕而易舉吸平穩了;又有人說:轎車主人也太差勁了,用得着攔住病人不讓人家先上醫院,隨後再解決這問題;還有人指給大家說:拎包女人便是轎車的主人,就是她不讓人家看病的,等着處理后才可以放行。

  這時,110警車警笛長鳴着呼嘯而來,跳下三名警察,喊着讓人們閃開。他們看看車上的人說:“先去看病。”

  豐腴女人伸長脖子說話。山窪只看她嘴動聽不清楚,說什麼,從神情可以知道她不滿意這樣的處理。她依舊興奮說著話,警察掏出本子記錄著什麼,隨後警察又對農用車司機作了筆錄,然後合上本子喊人們閃開道路,讓車輛通行。

  女人爭辯着,只聽警察態度強硬高聲說:“救人要緊,……找我們。”

  女人依舊情緒激動擋着警察不讓走,警察對她吼道:“……找我們……認清我們是110。”他說著用手指自己的徽章,生氣跳上警車開走了。

  農用車隨後啟動,向人民醫院的方向駛去。

  豐腴女人灰溜溜走向小車,鑽進駕駛室,緊跟着一個七八歲模樣的漂亮小女孩也鑽了進去,關上車門。

  半天不見車啟動,她對這樣的結果很不滿意。

  山窪想,這樣的女人怎麼配有那麼漂亮的孩子,女孩長大會不會像她母親這麼冷漠,三歲小孩都知道治病救人這個理,難道她不懂?假如哪病人是她的母親?如果病人有個三長兩短,因為她延誤了治療,她怎麼能交代得了,患者家屬不把她撕了,吃了才怪呢!但願漂亮女孩長大了,不是她母親這德行。

您正在瀏覽: 示範給女兒看的女人
網友評論
示範給女兒看的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