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許一世地久天長,卻只在路上

許一世地久天長,卻只在路上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如若有攀援夢想的天梯,誰還在意來世的地老天荒?

  __  羽翼印跡逍遙手記

  一窗素白的月光靜靜傾瀉,流螢輕舞,夜涼若夢,心的青藤悄悄地爬上記憶的窗檯,觸摸那些來不及縫合的傷痕,隱隱生痛,微微升騰。

  七月如火,夏未央,情已殤。

  遇到你,只在路上。

  那一季,煙花傾城,萬丈寰宇,瓊落繽紛。你佇立於九月的河川,念那一句:蒹葭蒼蒼,白露為霜。

  你以為璀璨煙火,沒人收藏。卻不知那些散落的光華,暈染了雲末的河畔,我蜷縮於樹下,看你回頭淺笑,於是看見了滿城日光溫暖了這一季蒼涼。

  傳言人世間有一份情,只有遇到懂的人才可以旖旎成景,那麼,是不是因為我徘徊路上,不舍離去,才在這裡遇到了你?

  沒有弱風扶柳,只有笑顏若夢,數落梅,聽細雨,我沉沉睡去。

  我要走,卻看不見你的明眸。

  整整一個月,你渺無音信。任思念泛白了紙張,任墨水蒼白了容顏,你仿若沒來過。指尖的溫暖沒入塵煙,縱有千杯美酒,瓊漿盡灑,也難敵煙雨圍城,愁斷琴弦。

  一個月就成了永久。

  陌陌紅塵,天涯忘川,是誰還在等待一笑傾城,積塵滿面,鬢髮如霜?

  暮落山崗的寂寞,是那樣的漫長。

  你說,離開是最好的珍藏。

  這一路的白首不離,就如朝花暮霞轉瞬即逝,春落秋徙本是宿命的輪迴,她的絢爛不過是為了詮釋謊言的魅力:錯過是為了遇到美好,美好應該沒有曾經。

  花落無聲暗香遠,風過有痕涼滿袖。

  我穿越十里河沿,找尋那些記憶的憂傷。風來過,那些曾經期許過的海枯石爛,終究也等不到皓首蒼顏。我們擦肩而過,竟連微笑也不曾有過,誰還說要與誰地老天荒?

  聽聞過的地久天長,也只在路上。

  在路上,曾經有驚艷的初見邂逅流年。

您正在瀏覽: 許一世地久天長,卻只在路上
網友評論
許一世地久天長,卻只在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