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天長地久

天長地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日子已經過了好久了。

  那是地球的轉動讓天更長,讓地更久嗎?這久長的日子,讓四季輪迴,輪迴的四季給了每一個春夏秋冬不同的風景。四季匆匆,過客匆匆,只是在這季節中,那心底的記憶沒有不同。

  依然記得,初識你時那鮮紅的毛衣,映着你的青春與美麗,似曾相識的感覺讓我們的目光對視良久。一句話,便讓我們從此是朋友。

  依然記得,我們經常步行的街頭-------那裡的一棵樹讓我們久座久留。

  依然記得,在你生病時,我去你家的時候-----你家裡人說:“小清,這是你男朋友?”當時,你本是臘黃的臉卻滿是紅霞飛來不走。

  依然記得,從那以後,你的電話多了,你與我在一起的時候也開始拉手,美麗的你與我在一起讓路人注目回頭。

  依然記得,在我為朋友作伴郎你作伴娘的時候,新郎醉了,客人散了,新娘為了照顧新郎將我們挽留。新郎終於睡去的時候,在另一個房間裡頭,守着紅燭的你,品着紅酒,望着紅燭怎麼也不捨得走。新房裡沒有了聲音,我們這裡的時空也把幸福停留:撲在我身上的你,從哪裡來的芳香?美麗的眼睛里為何把撲閃的淚流?你讓我心儀讓我無法放手--------你怎麼知道今生今世我的初吻就是為你釀的那杯紅酒?為何別人婚禮卻成為我們初戀的開頭?

  依然記得,有一首歌,叫作《讓世界充滿愛》,那是我們唱得最多的一首。裡面的句子:“輕輕的捧着你的臉,為你把眼淚擦乾┅┅”至今讓我朗朗上口;

  有人說,初戀的人最終難以白頭。我不信,因有一萬個理由。

  生命是寫在人世的一道風景。生命是掛在自然界里的一幅色彩淡雅的畫。秋天來的時候,那正是與心合寫的一個愁。

  那時,你還在外地工作,街道上開始颯颯飄着秋風,沙塵飛起,落葉狂飛的時候,你的家人告訴我,你的病已經確診:腎衰。我沒有停留,就是那樣的心情:如果我是一匹馬,會如電一樣的衝到你的那頭。

  陪你,讓你再有那臉上的紅霞;陪你,買上一瓶紅酒;陪你,吻干你的淚流;陪你------到生命的最後!

  白色的牆,把白色的雪引來--------季節更替時我居然不知。雪自飄落,看着紛紛的雪,你想聽歌,我就又找了那個《讓世界充滿愛》附和着唱:“輕輕的捧着你的臉,為你把眼淚擦乾,這顆心永遠屬於你,告訴我不再孤單┈┈”可是,可是,唱着歌的我為什麼不覺中淚已潸潸,擦濕了雙袖?

  一片白色。

  你說,世界變的太冷了;我說,是冬天當然是冷的了。你說,“抱抱我吧”。我伸出雙臂輕輕的擁你:你的身好軟好冷。笑,微微地,你笑的還是那樣的美。

  那一天,雪停了,窗外的雪景好美。幾隻烏鴉落在光禿禿的樹杈上,風也停了。靜的出奇。我從外面回來,房間里讓我耳目一新:一束鮮紅的玫瑰放在我們對座的桌上。旁邊還有二杯紅酒。長長的黑髮似瀑布從上傾流,那個紅毛衣依舊將你照耀的美如紅酒。

  相對而坐。欣賞着你的美,手裡捧着紅酒。握緊的是二雙手。始終沒說話的你不在淚流了。你說:“我們分手吧,別在為我等候。”男人的淚控制不住的時候就如暴雨橫流,紅酒、紅玫瑰、難道就是讓我們分手的理由?

  ┈┈

  你走了。那朵玫瑰還在那個桌子上頭。

  你說你要去找天長地久。

您正在瀏覽: 天長地久
網友評論
天長地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