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兒童散文 > 等待讓自己開花的季節

等待讓自己開花的季節

手機:M版  分類:兒童散文  編輯:得得9

等待讓自己開花的季節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英國少年艾金森,因為長得憨頭憨腦,加上行為舉止笨拙而幼稚,成了同學們的戲謔對象,甚至教師們都不願意給他上課。有位教“詩歌欣賞課”的教師哀求他必選別的課。雖然艾金森是個按時交作業的好學生,但他朗誦作品時滑稽的表情總是讓同學們捧腹大笑,每堂課都會被他攪成一鍋粥,令教師無法繼續講課。而給了他35分的歷史教師則說:“他沒有半點歷史感,當然,他什麼感也沒有。”艾金森的父親更是認定了他的腦子有問題,不是白痴就是智障,甚至從不跟他說話。

  走向社會的艾金森又因為那張憨態十足的臉和笨拙而幼稚的舉止找不到工作,極度自卑的艾金森四處碰壁,苦惱至極,於是他整天消極地躲在房間里喝悶酒。

  只有艾金森的母親認為他是優秀的。艾金森的母親是個花匠,她將獨兒子帶到她的花園裡,指着各種各樣的花草說:“每種花都有開放的機會,那些還沒有開放的,只是未到季節。人也一樣,每個人都有機會成功,只是還沒有遇到適合你的時機。但是,花草在沒有遇到適合自己開放的季節時,需要吸收養分和陽光,儲蓄足夠的能量等待屬於自己的季節來臨。所以,你現在也要儲蓄足夠的能量,那就是學習更多的知識,經歷更多的挫折,積累更多的人生智慧,等屬於你的季節一到,你自然會綻放出美麗的人生之花。”

  艾金森從母親對自己充滿信心的目光中站了起來。儘管後來的好長一段日子裡,他找工作時依然碰壁,但他沒有氣餒,他深深地記住了母親的話:不是他無能,只是適合他的季節還沒有到來。

  直到英國《非9點新聞》劇組的導演看了艾金森的表演后情不自禁地大笑起來,艾金森才知道,自己被錄取了。他飾演的憨豆先生由於有一點笨拙、有一點幼稚、有一點單向思維(腦筋不轉彎)、有一點靦腆,深受觀眾喜愛,於是他在英國迅速走紅。

  如今,憨豆先生傻乎乎地飛往全世界,這個穿戴整齊,但是頭腦簡單。常常闖了禍就落荒而逃的傢伙,以《憨豆先生》大鬧好萊塢的姿態進軍洛杉礬,進行他擅長的“搗亂工程”。該片票房在歐洲已突破1億美元,在美國公開放映時,亦好評如潮。

您正在瀏覽: 等待讓自己開花的季節
網友評論
等待讓自己開花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