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為什麼要活着

為什麼要活着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為什麼要活着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活着

  什麼叫做人生?也許,人只有在活着的時候,它才是有意義的。活着,每天的每天,我似乎都在重複,這樣或是那樣。在既定的生活軌道上,一天又一天,打磨着生命的軌跡,這樣的活着,日積月累,便張成了人生。

  為什麼要活着?

  從來,我都不是個偉大的人,也從未有過要偉大的想法,既非不敢奢望,亦非心有不屑,只是單純的不樂衷而已。簡單、知足,足以譜就生活的旋律,不需要奢華的樂章!

  一升的眼淚,讓我想了很多,甚至沒來得及去考慮該還是不該。亞也,十五歲患病,二十五歲離世,一個堅強而美麗的女子,這點,相信誰都不會去質疑!整個劇目,我都是嚼着淚水看過來的,有的,不止是同情……

  別的什麼感觸多說無意,誰都明白的道理,只是真正能身體力行的少有人在罷了!

  亞也,十年的病痛掙扎,為了活着,給別人幫助。如果換個角度,做這樣的一個對比,是否可行呢?以她的十年來含射我們的一生!

  我們,因為長大,能做的事越來越多,就像十五歲的亞也,考入東高,參加各種協會,生活豐富多彩;我們,又因為長成,終會慢慢老去,很多原先能做的事也變得不可能了,越來越覺得力不從心,生活空洞到讓人窒息,正如患病的亞也,病情的加劇,使她不得不接受一個離開別人就無法活下去的自己,生活茫然到沒有希望……然而,同樣的真諦——做現在能做的事!

  活着,就像是經歷一場無法逃避的“不治之症”——歲月的老去、生命的終結。這是一種誰都躲不掉的病,也許正是因為如此,大家才沒有意識到它的可怕性吧。如果,我是說如果,一生只有十年甚至更短,那麼,又會如何?

  也許就會珍惜得多了是嗎?換一種思維,就把我們的一生以某個角度射影成亞也的十年,當一切變得迫不及待的時候,人心是否依舊能淡定而無所畏懼呢?當生命瀕臨一個局限的時候,人性是否還能保有最初的純真假設呢?依然可以平和的,有條不紊地細細品味生活嗎?來不及了!哪怕僅是一刻的消沉,也是無比的奢侈,所以,做現在能做得事,來慰籍你再也無法實踐的夢想吧!

  誠然,人心多喜歡往好的方面想,偶爾的偶爾,給自己一個最壞的假設,說不定還真會被嚇倒,然而,就在這最壞的假設下完成的事,也許是最好的也不一定。人活着一定要有意義,這樣冠冕堂皇的話,想必沒人不會說吧,甚至會不止一次這樣告誡自己。然而,卻只是亞也才擁有一升的眼淚,以她的頑強,和病魔抗爭絕不放棄的精神來鼓勵世人,用這樣悲戚到讓人心痛的事迹來激勵活着的人。如果單是為了感動觀眾,那是毋庸置疑的成功,可是,真就只是這樣嗎?

  ……

  思想的空洞謂之可憐;沒有積澱和過濾的思想謂之可怕;然而,沒有骨架的思想才是最為可悲的,少了支撐,終無法長久……

  (作者:Aimeecx)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要活着
網友評論
為什麼要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