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歲月侵蝕了純真

歲月侵蝕了純真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歲月侵蝕了純真 標籤:歲月神偷

  當歲月溜走,當不再把別人的話做字面上的理解,當察言觀色,當巧言令色,當含沙射影,當虛偽的微笑--恭喜你!你已經成功的入駐社會,學會在這個社會生存,並且能夠過的很好了。

  小時候,問母親,我是怎麼來的,母親常常會說,你是我抱回來的。深以為真,常常擔心,母親會把自己再抱走。漸漸長大,知道,這不過是多數父母同自己的孩子開的一個玩笑罷了,那個時候,知道謊言,學會質疑!

  年幼上小學,老師說什麼,就認定了什麼,因為所知甚少,因為天真稚氣,因為相信!從第一次玩伴的背叛起,學會了不信任。從第一次被人利用起,學會了偽裝。從第一次被人陷害起,學會了反擊以及自保。

  成長,伴隨着邪惡。世故,包含着圓滑融通。

  城府,用之害人是歹毒,用之自我保護是智慧。

  我與某個老多年老多年沒見的朋友 玩伴 暫時叫她H

  H,哇,聯繫到你可不容易啊,你現在在哪裡 做什麼工作啊 混的怎麼樣 很好吧

  我招架不住,開始避重就輕,吱吱嗚嗚,啊,好啊,不錯啊。

  H,怎麼也不聯繫我們呀,不是不記得我們了吧

  我那個汗和無奈。立即開始主動問,AA怎麼樣 結婚了,哦,那BB呢,他和CC還在一起嗎 什麼 !EE孩子都有啦,真的,村裡要拆,都搬哪裡去了

  不是不記得年少,我只知道,人生的不同階段都會碰到不一樣的人,時間過了,有些人記的更深刻,有些人慢慢的也就淡了。再次見面,只是說很久不見,還好么 一句問候,天上人間。環境拉開的距離,時間留下的鴻溝,不知道如何對待,太熱情,太平淡,都不自然。同時,更不知道如何應對那麼多,那麼多的問題,我厭煩敘述,更不願意解釋,選擇敷衍更怕辜負了同學少年,現在的狀態,三言兩語說不清,長篇大論又像老太太的裹腳布。我把記憶中的有些人有些事都固定在了腦海,是模糊了的照片。突然見,那些人再次出現的時候,卻不是那些事,然後猛然震驚,怎麼,他/她成這樣了 !怎麼不是那小時侯的模樣,同樣的驚訝也會在對方腦中冒起,只嘆流水帶走光陰,時間如白駒過隙,什麼都變了。

  以後常聯繫。

  恩,好的。

  我們都會明白,這僅僅是一種客套,無力的。

您正在瀏覽: 歲月侵蝕了純真
網友評論
歲月侵蝕了純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