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你達標了嗎觀后感

你達標了嗎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你達標了嗎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你達標了嗎觀后感

  大家好,新年快樂,大家又開始忙碌的工作和生活了,我也不能再偷懶了。

  年前我在我的微信朋友圈裡推薦大家收看中央五台《你達標了嗎》欄目,當時我也沒有完整的看,這兩天在節日的閑暇之餘我認認真真的收看了全部節目。我看的目的本來是為了學習怎麼讓孩子更好的運動,但在整個過程中我不僅學到了很多方法,也在整個觀看過程中享受到了快樂,特別欣慰的是讓女兒也有了和我一起收看的興趣。

  這個欄目是選取了13個從6歲到14歲的小朋友,在訓練達標營里封閉訓練30天的過程。按照《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2014版),以身高體重指數、肺活量、仰卧起坐、坐位體前屈、跳繩、50米跑、50米乘8折返跑幾個項目為測試內容,記錄了孩子們從入營時的有半數不達標,絕大部門在達標邊緣,甚至還有很多零分的成績到最後期末考試大家全部達標,並且有很多達到良好,還有少數達到了滿分的過程。同時整個達標過程包含對孩子生活、學習、娛樂、品質等方面的要求和考核,形式是通過發放達標幣的方法對孩子進行鼓勵。借用達標營營長楊健的一句話"不僅是身體達標,還要讓他們做到精神和靈魂的達標".

  除此之外,我也學到了一些東西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分享,能讓我們同齡的爸爸媽媽們更加了解體育鍛煉對孩子的影響。

  一、興趣體育

  "體育的本質不是教育,而是快樂".這是第一期節目里張斌說的一句話。在一個月的訓練期間,不是簡單的讓孩子進行體育鍛煉,而是通過去什剎海體校,八一軍體大隊、中國影視大樂園以及大自然中去體驗各種生活,通過形式多樣,充滿樂趣的各種體育遊戲、競賽,讓孩子在快樂中鍛煉提高。因此體育鍛煉興趣一定是關鍵,家長要注意的是不要過早的讓孩子進行太過專業化的訓練,一定要選擇孩子喜歡玩的方式去鍛煉身體。"讓孩子快樂其實很簡單".

  二、多加鼓勵

  整個節目中,貫穿了各位輔導老師對孩子的鼓勵。世界冠軍鮑春來(羽毛球),王楠(乒乓球),李娜(跳水),李小鵬(體操)可以說都是非常有耐心,在孩子們訓練的過程中不斷地進行鼓勵,即使輸了也要表揚孩子們的認真和堅持。在訓練過程中都和孩子們成了好朋友,最後孩子們都捨不得和老師們分開。作為家長,你是否能做到在平時的學習生活中堅持鼓勵孩子呢,你是否能成為孩子的朋友呢?

  三、適當批評

  訓練營的營長楊建在節目中扮演了一個相對嚴厲的角色,當有孩子犯了錯誤時,楊營長就會做出批評,嚴重的甚至會取消他的比賽資格。比如我喜歡的小胖子馮金彪就多次受到批評,甚至到最後小胖子的留言是"楊營長,你別打我屁股了".在第五集中大茜茜也受到了打掃所有孩子的房間衛生的嚴厲懲罰,就連"王牌"周施翠也曾經私自帶糖受到了批評。這點和鼓勵孩子並不矛盾,比如讓孩子做事情孩子因為小沒有干好要多鼓勵爭取下次做好,但要是因為做事情不專心沒做好就要適當批評,可以要求重新完成。這就是要求我們家長不能溺愛孩子,做錯事情一定要適當批評或者懲罰。

  四、面對失敗

  第一集里小袁寶在跑步輸給史黛西后,不承認輸給了對手,不願面對失敗。以及在後面幾期里都有孩子過因為失敗而痛哭難過的。現在很對孩子沒有學會面對失敗,而體育比賽是一定會有輸贏的,是一定要面對失敗的。在體育中任何人都不會是最強的,孩子們只有學會讓自己更強,去面對失敗。我也曾經見過一些小孩,幹什麼都不能輸,就連大人和他跑步都不能比他跑得快,我要問家長你可以跑步時故意輸給你的孩子,但在他以後的成長過程中,每個人都會專門輸給他嗎?

  五、運動益處

  體育課的三大功能,培養體質健康,運動技能,健全人格。而孩子們在體育競賽中又能培養他們團結協作,吃苦耐勞,尊重對手的精神。運動對培養孩子良好的性格,堅強的毅力有很大幫助。在這一個月的訓練后,很多小朋友有了很大的進步,農村來的周施翠開始逐漸變得開朗,幾個比較胖的孩子越來越自信,《最強大腦》里的心算能手饒舜涵也越來越喜歡運動。就連來參加節目前一直找不到一個適合自己幼兒園,而無法接受正常集體生活的袁寶,也在訓練中融入了這個集體,懂得了尊重老師和隊友。作為家長,你還僅僅認為運動只是為了鍛煉身體嗎?

  希望感興趣的朋友能陪同孩子一起觀看這個節目,相比起孩子們現在愛看的《奔跑吧兄弟》、《爸爸去哪了》等,我真是為這個節目沒有火起來而感到遺憾。

  最後問一句:你和你的孩子達標了嗎?

您正在瀏覽: 你達標了嗎觀后感
網友評論
你達標了嗎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