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民主生活會議發言提綱

民主生活會議發言提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民主生活會議發言提綱 標籤:會議精神 教人幸福地生活

  按照市紀委、組織部《關於開好2007年度縣以上黨和國家機關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的通知》要求,自己對照“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黨章》規定的黨員標準,對照“兩個務必”、“八個堅持、八個反對”、“四大紀律、八項要求”,現就自己的思想、工作和作風等情況總結如下:文秘部落

  本人自任黨組成員、副局長以來,在市委、政府和黨組的正確領導下,能夠在思想和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一致,嚴格按黨員和黨員幹部標準要求自己,較好地完成了所分管的工作。在公路養護、農村公路建設與管理、工程質量監督和監理工作中取得了較好的效果,所分管的單位也取得了長足的發展。本人和所分管單位的廉政建設工作也比較平穩。通過先進性教育,自己感到還有以下不足。

  一、理想信念有所淡化。

  由於近幾年對學習抓的不緊,認為社會主義初級階段是一個很長的歷史時期,共產主義社會還很遙遠。認為自己已經快五十歲的人了,便產生了進取心不強,在工作上表現出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缺乏創優爭先的意識,使有些工作該抓的沒有去抓,該抓好的沒有抓好。

  二、堅持科學發展觀和正確的政績觀不夠牢固。

  1、科學發展觀體現得不好。

  按着科學發展觀的要求,把發展目標投向人的自由拓展和能力的發展,從以“物”為中心到以“人”為中心,體現“生存、自尊和自由”。自己感到在所分管的工作中應該把構築“進取型交通、誠信型交通、安全和諧型交通、廉政型交通”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充分體現“以人為本”的工作理念。在公路養護上如何做到路面平順、暢通,為行車行人提供舒適條件;在安全上完善各類設施,及時清除路阻路障,為行車行人提供安全保障;在綠化上打造和諧優美的公路綠化環境;在職工隊伍建設上創建廉政高效的職工隊伍。但自己總感到承德由於經濟發展較晚,經濟總體水平較低,在發展上從以“物”為中心到以“人”為中心還需要很長的過程,進而在工作中科學發展觀體現得不好,全面協調發展意念在工作中體現得不夠。

  2、正確的政績觀樹立的不牢。

  由於自己所分管的工作都是具體的,總感到只要按要求按時完成任務就行了,有時卻忽視了對標準和質量要求,使所管的工作質量和標準不高,效果不好。這主要是正確的政績觀樹的不牢,對所分管單位和工作出現的熱點、焦點、難點問題解決的不及時,督導檢查不能及時跟進,自覺眼睛往下看,腳步往下走不夠。但不存在為了貪求政績,忘記了權為民所用的情況;不存在好大喜功,爭風頭,搶彩頭,為了政績,爭功出名,不顧現實條件,不顧客觀規律,不顧群眾意願,大搞“形象工程”、“政績工程”的情況;不存在攬功諉過,有好事時貪天之功、以為己力,遇難事時百般推脫、怨天尤人的情況;不存在藏憂護短,報喜不報憂,甚至弄虛作假,蒙蔽群眾,欺上瞞下等情況。

  三、求真務實,聯繫群眾不夠深入。

  求真務實,聯繫群眾,是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以一貫之的科學精神,是我們黨思想路線的核心內容,也是共產黨人應具備的政治品格。但通過分析,感到自己還存在不思進取、不認真學習理論、不用心汲取新知識、不認真思考新問題,思想上固步自封、停滯不前的情況。存在作風飄浮、工作不實,在抓落實上不夠,對於開拓性的開展工作方面考慮的較少,只是忙於日常工作,工作的前瞻性不強,缺少對新時期條件下對分管工作的思考;平時忙於分管工作和事務性的工作,對工作的研究不夠,工作質量有待提高;工作不夠紮實,有時候粗心大意,出一些小的錯誤;工作作風還不夠深入,深入基層很少;缺乏和分管單位黨員、幹部、群眾和本系統其他同志的橫向溝通和交流;在工作繁多、工作量大的情況下,有時候缺乏統籌安排,顧此失彼。

  四、廉潔自律意識還需進一步增強。表現為對自己要求的標準不高(例如,有時下基層去督促檢查工作,在盛情之下也有吃吃喝喝的事,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同時存在與己關係不大的想法。認為黨中央對反腐敗鬥爭抓的比較緊,有時疏於對分管部門的管理。我從任副局長以來,應該說手中有一定的權力,求我辦事的人也不少,遇到的誘惑和考驗也很多,但這麼多年來,我自始自終認為,我還是能嚴格貫徹執行中央和省、市委關於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的,沒有違反規定收送現金、有價證券和支付憑證問題。

  五、還需進一步對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改造。

  世界觀具有決定性作用,人生觀是世界觀的基礎,價值觀是人生觀的核心。權力觀是領導幹部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集中體現,權力觀決定領導幹部的地位觀利益觀,對於共產黨人來講,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社會主義、共產主義的理想信念是精神支柱。這根精神支柱一旦坍塌,沒有不走上邪路的。通過查找和分析,自己感到一是理論學習有所忽視,把科學理論轉化為科學的思維方式和轉化為對客觀實際的正確把握不夠,是工作創新性不夠。二是在“輕財足以聚人,律己足以服人,量寬足以得人,身先足以率率人”方面還需進一步體現。三是要破除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定型論”的觀念,牢固確立自覺改造、長期改造、終生改造的思想。四是克 民主生活會議發言提綱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民主生活會議發言提綱
網友評論
民主生活會議發言提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