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遊山玩水---荔枝灣

遊山玩水---荔枝灣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pp958

  樂山市郊悅來鄉,是世間少有的一片安逸之土。在荔枝灣下車,步行三公里,就可以到荔枝種植園。一個不起眼的河岸邊,有一棵不起眼的古樹。要不是它的大名片在旁邊,沒人會知道它有千年的樹齡了,也沒人會知道當初楊貴妃曾登岸采它的果實,也不會知道它已死了三次,如今枯木逢春,等待邂逅更多的路人。

  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玄宗對楊玉環的愛,克服了千山萬水的阻隔,卻擋不住亡國失民的結局。一棵荔枝樹,可以看到一個男人為心愛之人的別出心裁,也可以看到一個君王的墮落。有多少君王曾舉杯高唱,愛江山更愛美人。周幽王烽火戲諸侯,周朝數百年基業也隨狼煙而逝。

  往事已成昨,無論君王,妃子都已作古,古人古事不便評論。

  荔枝灣里藏古樹,古樹年年掛荔枝。貴妃偏愛鮮荔枝 ,玄宗傳旨千百騎,荔枝北上貴妃笑。貴妃笑,安史自此便作亂。前夕為臣今做逆,馬嵬香消唐王驚。唐王驚,天下從此不消停。

您正在瀏覽: 遊山玩水---荔枝灣
網友評論
遊山玩水---荔枝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