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戀國之歌

戀國之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不是詩人,無法用優美的文字寫出我心中的澎湃;我不是歌唱家,無法用婉轉的歌喉表達我對她的熱愛;更不是一位資深中國歷史的歷史家,無法用語言表述祖國百千年來淚恨交織卻又終得輝煌的歷程;但我是中華兒女,我深戀她的眉,戀她的眼,戀她的櫻桃紅唇,戀她的烏黑長發。黃河的奔騰是她心中最美的迴響,泰山的高聳是她拼搏的意志。我懷着一顆赤忱的心,對着峨峨高山,對着滾滾河流,對着她幾千年來的拼搏與鬥爭,輝煌與苦難,唱出我不止的讚歌!

  閉上眼,每一個中國人無不聽到她激昂的心跳聲,那純凈的血液從世界之巔的珠穆朗瑪峰洶湧而來,誓死洗滌一切污垢,穿過黃土高原,唱起響徹天地的信天游,唱到了天邊,唱出了國界,更唱響了整個世界!她最最珍貴的血液養育了不屈不撓艱苦拼搏的中華兒女,分散與交匯,使她的血液更加沸騰,流進了遼闊長江,流進了滾滾黃河,更流進了每個中國人的心中!

  她的眼,是西藏高飛的雄鷹,是心靈聖潔的象徵,是堅毅於剛強的化身。所以她給了我們黑夜般深邃的雙眼,看得見一切光明,在蹉跎凝成的雙瞳里折射出的卻是最最震撼人心的光亮!

  她的眉,是九曲連環般的長城,是肩與肩的相交,是淚與汗的交織,是一種隱忍般的自豪造就的,炮火打不到,人力推不倒,是一座挺立於中國乃至世界不倒的精神之城!

  她的唇,從最北部奇幻美麗的北極光到五彩富饒的東方之珠,形成一個巨大的弧,儘管歷史的進程上有着她太多悲戚的吶喊,太多感傷的淚珠,但她笑着,笑着面對世界和生活,微笑着流淚,流的無聲,流的感傷,更流的不屈不撓,流的動人心魄!

  她的發,是柔軟的平原,她所養育的孩子在同一片天空下同等相處,所以才有這如此美麗的大好山河!

  面對着祖國,面對着如此的大好山河,面對着黃河於長江雄壯的吶喊,我唱着,忘情的唱,大聲的唱,愈來愈大,愈來愈多的中國人一起唱,唱的不僅是聲音,是13億人民的中國心,是13億人民的中國魂,這高昂的歌就是我們對祖國最最崇高的愛戀!

您正在瀏覽: 戀國之歌
網友評論
戀國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