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執子之手

執子之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執子之手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這一刻,想念你的笑容。

  “我沒有說謊,我何必說謊,你懂我的我對你從來就不會假裝,我哪有說謊,請別以為你有多難忘,消失真的不是我逞強……”

  耳機里的音樂還在盤旋,窗外的世界卻格外安靜,沒有任何雜音。

  從這裡看去,隱藏在光禿禿樹榦後面的教學樓顯得很消瘦。那裡,曾經有我們留下的時光。淡淡的痕迹,像一片輕盈的羽毛,在心裡無聲的滑落。

  一絲風掠過,吹掉了一片並不蒼翠的樹葉。

  在不遠的遠處,我看見你對我笑。

  “如果我變成回憶,終於沒那麼幸運,沒機會白着頭髮,蹣跚牽着你,看晚霞落盡,漫長時光總有一天你會傷心痊癒,若有人可以,讓他陪你,我不怪你……”

  調大音量,讓憂傷的樂聲在耳腔里轟鳴爆炸。

  遠處的山巒像沉睡千年的信念,守候着不朽的誓言。灰褐色的山看起來沒有一點生機,又像一個倔強不肯認輸的孩子。在那裡,我仰望天空,格外湛藍。我們曾對着天空大喊我們的夢想。高亢的聲音覆蓋了我們年輕的臉頰,卻又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發光。

  一朵白雲飄過,沒人注意到一顆枯草微微顫動。

  靜好的歲月里,用心感受你的溫度。

  “錦書已經不在大雁卻仍依舊,我飲盡杯中昨夜的溫柔,這才下眉頭,卻又上心頭,誰念我終日凝眸,簾卷着西風,驚醒舊夢,誰比黃花瘦……”

  閉上眼睛,由着哀傷的曲調將我送回那個金戈鐵馬的年代。倚欄而望,誰醉了誰的溫柔,誰又解了誰的相思?莫終如是,歸於塵土。誰又能記起,我來過這個冷漠的世界。

  不想睜開眼睛,朦朧中我彷彿感受到一片炙熱,亦如你的心,你掌心的溫度。

  我說,你像火。

  你說,我像水。

  卻,我們都笑了。

  記憶中,自古,水火不相容。

  一滴淚落下,氤氳了整個世界。

  你用你的翅膀帶我飛,飛向……

  “你若離去,後會無期,你若離去,後會無期,你若離去,後會無期……你說陪我到某年某月某天,卻把我丟在某日某夜某街,錯的並不是你,而是全世界……”

  淺淺的依戀,卻那麼依戀;淡淡的哀愁,卻如此哀愁。

  高高旗杆上,沒有往日的鮮紅,一隻鳥停留,又展翅飛走。以前,總是一抬頭,就能看到那面鮮紅,在蒼白的天空下,格外耀眼。如今,我有看到,它迎風飄揚,上面印着你乾淨美好的笑容。

  如果離開要怎麼活呢?我以前總是傻傻的問。孤獨教會我,沒有誰是離不開誰的。

  一抹飛揚的紅色,帶走了我全部的思念。

  不曾消散的你的餘溫,被季節帶走

  “最慘的事,不是忘不了悲傷的回憶,而是,那些悲傷的,卻已經開始記不起……我漸漸丟失全部的線索所有的證據,但我還記得我愛過你,所以我要謝謝你……”

  想用快節奏的感覺掩飾自己的心傷,卻更將傷痛渲染,心不自覺的顫抖着。

  剛到的咖啡上,縈繞着白色的煙霧,漸漸地消失不見,像極了我們的當初。

  我用憂鬱的眼光看世界,世界回贈我一眼凄涼。

  已是立春,大地還沒有要醒來的模樣,冰冷的溫度習慣了我對它的淡漠,靜靜的圍繞在我身邊。

  夕陽就快要被黑夜淹沒,不捨得留下一圈光暈,卻只是徒勞無力。

  一棵低矮的樹上,冒出一片新綠的嫩葉。

  摘下耳機,大量的寂靜湧入我耳中,一下子有些懵然,不知所措。

  我在時間的縫隙里生存,卻被時間遺忘,冷眼看着寂寞來來回回的穿行,不自覺,嘴角畫出一個笑意。

  我在回憶里沉睡,沉睡了整個曾經。

  我在幻想中離開,離開了所有如果。

  我在希望中微笑,微笑着暖暖幸福。

  鬆開手中的沙,我看見,被風揚起的很優雅。

您正在瀏覽: 執子之手
網友評論
執子之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