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簡單中的美好

簡單中的美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簡單中的美好 標籤:雨中的樹

  簡單中的美好

  文、綠韻

  今天的天氣真好,天空藍藍的沒有一點雲,只有不遠處廠區大煙墩里的一縷青煙在輕描淡寫着。使這張藍色的畫紙有了一種簡簡單單的詩意,陽光恰到好處的給鍍上溫暖的光。使這晴天麗日有了一種純凈的美,我的心也從百無聊賴中走了出來。

  為了能和這天氣融合在一起,我的變得乾淨、清爽,簡單起來,先把院子打掃乾淨收拾整齊,待院中塵埃落定期間我收拾好家裡,塵埃落定后我擦乾淨家中所有的玻璃。然後開始收拾自己,退去剛才打掃時穿的衣服,換上一件柔軟舒適的青色淡雅的長毛衣,把秀髮抖開,雖不能是長發齊腰,但也能在肩上飄逸,在鏡子里對着不再年輕的素顏給自己一個滿意的微笑,就這樣給自己一個簡單的放鬆,讓心情美好起來。

  然後來到電腦前享受網絡樂趣。打開電腦,上了,直接進入空間,今天我不去瀏覽那些豐富多彩且內容豐富的好友動態和騰訊新聞。我在我收藏的日記里找到有聲讀物百篇世界名著。前些天我聽了《羊脂球》、《老人與海》、《少年維特的煩惱》我就被吸引了去。今天在一個小時的時間裡,我決定聽《約會》和《減去十歲》。這時的陽光正正的瀉在了床上,我便把聲音調到適度,沐浴着陽光閉目躺着靜靜的聽着那優美的朗誦。我想此時的我比以前的有錢人還會享受這簡單的幸福。因為他們聽的不是名著,讀的人也沒有這飽滿的能讀出聲色的情感。《約會》是美國名著,寫的是兩個陌生男女在約會前是以書信交往的,並在交往的過程中得到了鼓勵,理解、甚至產生了愛慕。以及約會時發生的一些事情。我覺得也特適合現在網絡社會,上網一族人的閱讀。裡面有一些話我覺得尤其好,如:“要是你對我的感情是真實的,我的相貌就無關緊要;要是你想象我長的漂亮,我就擺脫不了你不過心存僥倖的感覺,我憎惡這種愛情;如果你想象我長的不好看,你的承認這是更有可能的,那我會害怕,害怕你之所以不斷的給我寫信,不過是因為你孤零零的沒有別的選着罷啦。不,別要求我給你照片,你到紐約來的時候就會看到了,到哪個時候你在決定吧”。《減去十歲》寫了一些人得到一個要減去十歲的批文的傳言后,不同的人的各種心裡變化,每個人物形象和心理描寫都刻畫的非常到位。

  在這優美的朗誦中,時間不知不覺就過去了。我想着如果每天都能有幾個小時這簡單的生活多好,如果給我減去十歲我會怎樣去過 如果給我減去十歲,如果給我一次約會,我就學《約會》中女主人公,學着她那樣說話.......,想知道她長的漂亮嗎?建議你在安靜的時候也去聽聽百篇名著里的美國短篇小說《約會》的有聲讀物。

您正在瀏覽: 簡單中的美好
網友評論
簡單中的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