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文/一水

  顧染汐經常聽好友在放學路上提起初二有個戴眼鏡的男生好帥。她也不斷重複戴眼鏡的男生都不會太好看。

  她那好友為了證明是顧染汐對戴眼鏡的人太有偏見,特意在中午時將她拉到了教學樓一角的教室,隔着一層玻璃,指向了那個正在和同學打鬧的男生。顧染汐這才明白什麼叫“一見鍾情”,而喜歡他的原因竟只是單純地認為他長得跟自己的偶像很像。

  年少的日子裡,少男少女們的想法,總有些荒謬。

  顧染汐在還沒有弄清楚男生的名字的情況下,匆匆地給了他一張情書。

  後來男生領着一大群人來找她,她卻始終沒有走出教室,男生沒有多糾纏什麼,在教室外站了幾分鐘,就帶着人走了。

  這件事嘩的在本班傳開了,時常有人拿那男生跟顧染汐開玩笑,顧染汐卻一聲未吭。

  之後的日子,班上的人都發現那男生在路過教室時,總會透過玻璃窗看一眼冷汗直冒的顧染汐,接着又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一樣離去。甚至還有好幾次他被同行的男生推進教室,有一次還撞到了顧染汐,那情形,實在是尷尬不已。

  日子匆匆地過,不知不覺顧染汐就離開了初一的教室到了初二,那男生也從初二到了初三。這一次,兩人的教室不在一層樓,男生在四樓,顧染汐在三樓。於是換做她每天放學后特意地“路過”四樓,她也不清楚男生看到她沒有,只是在過了半學期以後,她再也沒有見過他。剛開始她以為是他提前走了,可沒過多久,就有消息傳到了她的耳朵里——他轉學了。

  轉學。

  好像是一陣晴天霹靂,正中她的心臟,一股莫名的疼痛與難過,抑制住了她的每一次呼吸和心跳。

  原來日子過得那麼快,雙方已經你看我我看你有一年多了。

  時間,把眼淚震碎了一地。

  那段日子,顧染汐的情緒一直很低落,成績也直線下降,那時她的好友半開玩笑地說:“初戀,傷了多少孩紙的心啊!”而顧染汐也只有苦笑。

  深夜裡,她也曾問過懸在空中的星星:他有沒有喜歡過她呢?哪怕只有一秒鐘。

  星星閃了閃,沒有回答。

  直到初二下冊,男生突然回學校玩耍,兩人在操場遇見,卻只是互視了一眼,接着匆匆擦肩——但我相信兩人是滿足了的。

  好友知道這件事,把顧染汐批評了一番:“你呀你,一天到晚想着他,現在人家突然回來了,你怎麼就不上去跟他說說話啊!”

  的確,她是想跟他說話的,畢竟這麼久來,思念也快塞不下了。只是在看見他時,忽然就開不了口了,就好像這麼看着他,他就會明白一切。

  顧染汐的成績直線上升,成績愈來愈好,超乎她自己的想象。

  帶着欣喜與遺憾,回憶跟着她磕磕絆絆走到了初三。

  臨近中考的日子,顧染汐的成績又突然不穩定了,老師很擔心,多次找她談話,但從她空洞的眼神中可以看出,她大概一句話也沒聽進去。

  不知是不是兩人有心靈感應,他又再次回到學校,這次是特意守在走廊等着她,看着捏出了汗的拳頭。

  顧染汐走出教室時的確是嚇了一跳,低着頭與他再次擦肩,只是背影相擁后,換作了顧染汐捏緊了拳頭。

  不就,中考結束,顧染汐在拿到成績后,很滿意,她考上了市裡最好的高中。

  那日,她在日記中寫道:謝謝你忽然的離開又突然地回來,在我的世界里留下一片憂鬱的藍。

  中考前的那次擦肩,他塞給了她一張紙條,上面寫着:你好,我叫藍。

  ——END

您正在瀏覽: 藍色
網友評論
藍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