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抹殘留

一抹殘留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春天伊始,冬季虎去。雪悄然飄落!雖難解麥苗的饑渴,卻易緩你我的期盼……漫步塵緣,殘留的幾片白雪卻遲遲不肯消去。這個冬天已去,殘留的幾片是否也能喚起腦中那一抹對雪的記憶?神奇的“畫家”這個冬天未能畫出美麗的圖案,頑皮的孩子這個冬天未能堆出可愛的雪人,更未能打出漂亮的雪仗…冬天的世界也因沒有了那壯觀的飄雪而變的沉默消寂…

  每個少年都愛異鄉人的傳奇歲月,目睹着別人的故事,徒留一人做着自己的美夢,即使再強烈的悲歡也只能留下影影綽綽的印象。春夏秋冬,各有各的故事,各有各的美夢。故事卻因某個環節的殘缺而埋於心中喚起那沉睡的美夢!

  人世間一切滄海的痛苦是否都已經過去?但那一抹凄涼的經歷,永久思之亦能令人落淚。悲喜參半的生活添加了十分濃郁的人生味道,如嚼一口香糖,漸漸地失去了初入口的味道。

  聚也匆匆,散也匆匆。年末的聚會寥寥數人,匆匆的一聚一別,幾乎淹沒在寒風酒香之中。喚起了那黯淡的高中生活,尋不出几絲刻骨銘心的記憶。亦如初中年末朋友相邀至其家中,幾圈撲克,幾聲雷鳴,那一抹殘留的童憶被喚醒心中。飯後幾人漫步田間,畫描着初中乃至兒時的影影綽綽,那幾近枯了的麥苗喚回了你我對雪的期盼!獨思一別不知何時能再重聚…

  習慣了獨思,選擇了沉默,看淡了一切。整天一人呆在家中,或許安靜獨思才是屬於自己的生活。懼怕了世俗的喧嘩,厭煩了凡間的作戲,安靜獨思也不免招來流言片語打破心中那一抹殘留的寧靜。試着去改變自己去適應那別樣的生活,良久,卻未曾改變…

  幾抹殘留化作一抹懷念亦或說是一抹思念,影影綽綽在心中徘徊……

您正在瀏覽: 一抹殘留
網友評論
一抹殘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