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願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你若安好,我便晴天。

  ----題記

  六月的風透着淡淡的涼,張開雙手擁抱在身上,吹落了一心的嘆息;燈下路旁的樹葉在細雨里搖曳着夢想,卻有一縷牽念難訴愁腸,始終惦念着遠方的人兒。

  看着手中剛剛拾起的落葉,想起,有人對我說過:“對着星空許下一個願望吧!”

  一個人走在路上,抬頭仰望,滿滿的,整個天空都是星星。然而,縱使我搜尋千萬遍,也尋不出屬於我的那顆願望星。

  那一年的星願,只願與你相識。

  仔細想想,來到大學已有一年了;慢慢回憶,與你相遇也是這一年。一年的我,當初是那麼快樂,沒有煩心的憂慮,沒過過多的奢求,沒有思緒的牽絆。一切的一切,在我看來,是如此的平淡而又美好。直到有一天,你我在大骨班相識,那時的你,還是稚嫩的如小孩一般,還是可愛的如芭比一樣,還是開朗的如我們一同,在這片刻停留的相望,你我便以相識了。

  那一天的星願,只願與你相見。

  時光荏苒,歲月的痕迹已滑過兩個年輪。靜靜回憶,與你相處已有一年了,從當初的相識,我們是最好三人組,一起可以互相傾訴內心的煩惱,不計後果;一起可以後門走起吃燒烤,無論心情;一起可以靜靜坐着,不管如何。時間的境遷,讓隊伍愈加壯大,但你我的情誼是否又更加深厚呢?我無奢求,也無所求,每一天,只願與你相見,哪怕片刻的逗留。

  那一刻的星願,只願與你相伴。

  靜靜等候,湖心亭的石凳已為我留下太多印記。緩緩走過,只為幻想在樓下與你如何相見。那一刻,我們期待彼此傾訴,無論對方心情如何,只要你說,我便聽着;那一刻,我們可以彼此對坐,無論你我所想為何,只要你想,我便陪着;那一刻,我們願意彼此陪伴,無論我們忙碌與否,只要你願,我便陪着。就這樣,坐在角落靜靜看着你,只為與你片刻的相伴,我已心滿意足。

  如若可以,我願化作酷暑里的一瓣西瓜,給你以清爽和安寧。

  如若可以,我願化作宿舍里的一碗麵條,為你以溫暖與營養。

  如若可以,我願化作教室里的一本書籍,願你以自習中相伴。

  一年走過,也許我不是那麼專一,也許我不是那麼硬氣,也許我不是那麼動容;不管你想法為何,你說便我聽,你想便我思,你願便我願。

  今夜,星空如此璀璨,我只想為你許願:“你若安好,我便晴天。”

星願 範文推薦:

  • ·星願
  • ·星願
  • ·漂流瓶的星願
  • ·星願
  • ·心語星願
  • 您正在瀏覽: 星願
    網友評論
    星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