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站立在“天悅”十一樓的頂端

我站立在“天悅”十一樓的頂端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站立在“天悅”十一樓的頂端

  沒有抵達過這樣的一個高度:十一樓頂端。雖然有過幾次佇立公安局十一樓會議室窗前拍攝縣城景緻的機會,但站在十一層樓的樓頂,平生還是昨天經歷了第一次。這一次是站在“天悅大酒店”十一樓樓頂的位置,俯瞰整個縣城。朋友,我想“吵嗦”你,有機會也要站在最高層的樓頂上去俯視一下眼前這個紛繁複雜的世界,也當是給自己一次徹頭徹尾的心靈洗滌哦。

  昨天(10月31日),在單位“晨課”之後處理完一些公家事務便騎車往縣城趕。此行目的有三:1、給在縣城工作的孩子送外調材料;2、介紹一個朋友去“天悅”面試;3、去縣城某快遞公司領回一件“全省信息鄉鄉通”的組件(一個大箱子)。到了縣城,孩子正在參加一個正要會議,沒見上面,他囑我將材料放到他單位傳達室后離開,11點左右來到“天悅大酒店”十一樓的“行政人事部”,既是看望也屬拜訪供職於此的鄉友。鄉友很熱情,安排了午餐,並約到了幾個平時玩的很好的朋友,他們中有客家男人、秋天會回來、幸福再久一點、依之純、LYJ等等。席間喝酒的氣氛很寬鬆,因為秋天會回來要開車,就我和客家男人共飲了一瓶“金三兩”。飯後,回到“天悅”,在等候來面試的朋友的空檔時間,我們幾個登上了天悅酒店最高端。

  秋天會回來是一個成功的事業型男人,業餘時間也很愛照相,正好幫我拍了好些照片。站立在“天悅”十一樓的頂端,可以俯瞰整個縣城全貌。對面的楊仙嶺彷彿就在面前,似乎完全可以省去攀爬幾十分鐘而可以直接從這裡跨過去一樣。呵呵,前方的人民廣場,那標誌性的建築,原先我站在其下仰視它的時候,覺得自己是多麼的渺小。但是,今天我是站在一個更新的高度,輪到我來俯視你了:人民廣場在我乜視下壓的視線里卻顯得如此嬌小,在整個縣城的版圖上,人民廣場也就是芝麻粒大小的一個點。於是,我再一次領悟了“站得高看的遠”這句話的深刻含義。站立在“天悅”十一樓的頂端,我們幾個人一起指點這裡是繞城高速,那裡是新贛南大道,還有這邊是某某大橋,那邊是什麼什麼,還說這個規劃欠長遠,那個設計不科學……儼然我們成了這個世界的統治者。呵呵,有點狂妄。哈哈。

  24節氣中的霜降時節,我佇立在“天悅”十一樓的頂端、佇立在秋去冬未來的柔柔的陽光下面,聆聽北邊贛州東站呼嘯而過的火車發出的鏗鏘聲響,又遠眺對面那靜靜流倘的貢江河,我思緒翻騰,我真的不知道古時的京華煙雲對於我是一種怎樣神秘的召喚?當年我也曾站在這“新飯店”的黃土崗上放飛青春的夢想和渴望着某種遠大抱負的啊,可當我的夢想一步跨過長江越過長城終究美夢醒來是早晨,回首那星,那月,已然是關山月了,我兩鬢上,眉毛上,以及髮絲上都層層染霜了哦……我打那混沌的邊遠的地方走來,循着千百年來芸芸書生的足印,踏踏的尋夢來了。我猜想,我也清楚的知道這是命運的安排,路的盡頭就是你、我、他等等所有人來的方向,在上一個時空隧道,我們曾經一起畫過同心圓,流動於指尖的是幸福與甜蜜……現在,所有的一切都不重要了。

  單位同事來電,有急事要辦,催我速歸;陪朋友面試過後,我便急忙踏上回家的路程。

  笑鈾

  2012,11,01.

您正在瀏覽: 我站立在“天悅”十一樓的頂端
網友評論
我站立在“天悅”十一樓的頂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