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游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pp958

  前天得空去鳳凰山遊玩,鳳凰山是前些時候聽同事說起的,言道在南山的不遠處。

  我因一是有這一日的閑暇,二是圖就近方便所以便去了。

  初聽到鳳凰山這個名子時心下還有些竊喜,以為鳳棲梧桐以鳳凰為名想來定是個清雅的好去處。

  去之前已向同事打問過了乘車的線路做到心中有數,所以行來並不十分匆促。

  到鳳凰山時已是午後近半,天氣晴暖算入冬后少有的好天氣。

  其實遊玩多適於春、夏、秋三季,冬季並不是游賞的好時候。

  春時萬物復蘇,山川上下一片嫩綠嫣紅乍入眼帘讓積於了一冬的心情霍然暢快了許多。

  而夏時天炎氣躁去山水間一游,讓惱人的暑氣被這濃綠帶去,算的夏日裡的一件樂事吧。

  秋時像一幅名家筆下的國畫兒,層林盡染漫江碧透,那算是一年當中最美的一個季節了。

  而冬日萬物凋零,冬寒入骨實非一個游嬉玩耍的好時候,尚喜這是在南國不然我是沒有心情在冬日裡出門的。

  鳳凰山腳下有一塊佔地數十畝的廣場,這日非節日是以遊人稀少廣場便顯得更為空曠廣闊了。

  再往前行到上山的山道處有一巨石上刻鳳凰山三個大字,我聽着遊人的閑談信步而上。

  山道由麻石和混凝土鋪就還算平整,是以雖漫漫其修遠兮但並不曾減退我的遊興。

  途中遇有一座孤墳上書文公天祥七代玄孫之墓,想來是那個過伶仃洋的文天祥了。不過歷史已被人們淡忘,沒多少人還能懷念起文公了,是以他後代的墳墓顯的十分的凄涼破落。

  因着南國的溫暖所以山間的樹木雖然不如盛夏時濃綠,但在這冬日裡還算的上青翠可人。在山道上行着觸目皆是青綠,讓這些日子來煩悶的心情舒緩了許多。

  山近頂處有一座寺廟,因着善男信女的增多善財廣積所以寺廟正在開始擴建。廟前的平台上多處零亂的堆放着建築用的物料,我穿過零亂來到平台上的一處水池旁。

  水池是人工修砌,池水清淺;水中有不勝枚數的烏龜乘着冬日的午暖群棲在一塊兒沒有水的地方閑憩。烏龜大小不一層疊壘堆,模樣萬狀,着實吸引了眾多遊人的目光。

  不知是那裡的風俗還是傳說,據說是把錢隨意丟下如能落在龜背上便會帶來好運,於是水池子里便被這些善男信女們鋪就了一層“善財”,這一來喜壞了清理水池的工人,卻愁壞了一池的烏龜。

  從龜池處出來在寺廟裡穿過漫步而上,山道較前面陡峭了許多,行至頂峰時身上已是汗流浹背,我脫去外衣任山風拂面。

  在山頂處極目遠望,山下的一切都顯的很是渺小,塵世的煩擾在這裡也顯的微不足道了。

  下山時與上山來的路徑不同,山道是延小溪修徹一路沿溪水而下,耳邊水聲淙淙做響,在這幽靜的曲徑上行着便有了些桃源的心境。

您正在瀏覽: 鳳凰游
網友評論
鳳凰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