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一束百合

那一束百合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那一束百合

  窗前的那束朋友送我的百合最終還是凋謝了,看着它枯萎的花瓣,我竟然有些失望。它曾經是那樣的優雅聖潔,充滿活力。可是生命就是經不起時間的考驗。花開、花落,這就是生命的歷程。

  人的生命能不能如同百合那樣聖潔,那盛開的白色的花朵,好似精靈,如同天使,沒有半點污穢,潔凈的可愛。可是人卻做不到。所以,我愛百合,希望生命就算活不出他那份聖潔,也要活出它的典雅。

  地上有幾片落下的花瓣,它沒有了光彩,沒有了生命,枯萎得如同乾燥的樹葉。我知道,生命的都會有這麼一天,美好的東西不會長存,只有把往日的那份美留下,幫你延續生命,它就是你生命的價值。

  拾起幾片花瓣夾在書中,就算是留下美麗的剪影吧!知道它不美,但至少他曾經美過,所以我不會把它遺忘。是不是,當我在這個世界上留下點什麼,也才不會被遺忘?

  最後,還是不忍心地把那束百合連同花瓶一起扔了,就讓它最美的一面留在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那一束百合
網友評論
那一束百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