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夏的思念

夏的思念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一】

  風起時,衣衫飄動,吹彎了一縷陽光,太陽羞紅了臉,閃在一邊,山野便有了片刻陰涼。我佇立田野,望滿山金黃,那是包穀熟了。於是,田野有了竹妹的歌聲。

  陽光刺肌,白亮晃眼,尋樹下涼陰,略有微風。幾枚枯葉飄落,風捲走,滾向遠方。陽光中似有你明亮的眼睛,眨巴着眼望着我,真是你嗎?在那陽光的深處。我想是的,這時只有你會用明媚的眼波注視着我。

  這是七月的金陽,路熱人稀,山野空曠,在這炎熱的空氣中,不時會傳來你馨香的汗味。??

  【二】

  山下的江,已經沸騰,那是七月的高溫蒸熱,江中的魚,奄奄一息,期盼着雨。一葉蘭舟,不畏酷暑,勇敢橫渡,那是你嗎,佇立在舟頭。江風吹亂你的髮絲,挽發的手帕跌落。

  江水靜默,油綠髮亮,轉眼你已不在,遍尋,你象魚游弋於水,那是你最愛。我抱着你的衣裙,搖擼蘭舟,隨你江中行走。這些事,已是經年,尚沉浸於記憶里。

  那年,我們不懂愛情,一顆心中,只是悄悄的喜歡。??

  【三】

  包穀林中,綠肥紅瘦,穿梭其中,施肥撥草,這是今夏的希望。我們離不開田園,生活早已鎖定,象人的命運,註定你我今生只能遠觀,不可近視。

  地上的黃泥,常沾染你的鞋襪,從此,厭惡鄉村的路,它鄉便有了你的身影。那喧嚷的都市,留下你無數的汗珠,多年,你終融入城市,變了口音,鄉下的竹,煙消雲散。

  你能記否,那個落日的黃昏,你牽着我的手,曾經說過的誓言。??

  【四】

  每個清晨,小草露水沾衣,我便赤腳下田,捉田螺,抓魚揪,為你煮粥。當第一縷陽光照到你的秀髮時,你輕償一口,我便感到物有所值。你說,喜歡。

  風中的誓言,都已隨風而去,留下的,是你曾經的影子。桃花飄飛的時節,或許還有你從前的身影映入我的眼眸,那些往事,可能你已忘記。人生,本應這樣,過去了,就忘。

  清晨的風,最為清涼,這時,你愛捧本書,迎着初升的太陽,開讀。?

  【五】

  每個黃昏,夕陽西下,天際一抹晚霞血紅,那是火燒雲,象你醉人的笑臉。你說,你是天邊的雲彩,生活將會多姿多彩。我不否認,這不正是我對你的祝願,你的幸福,大於我。

  多少個夕陽黃昏里,我們漫步在長江支流的江邊,那片淺淺的沙灘,曾有我們無數的腳印。你常指江中的帆船,希望我能象它們那樣,揚起理想的風帆,乘風破浪。

  你的要求,我手捧一書,也想充實點滴,其實我已努力,你仍在天,我還是於地。

  【六】

  靜謐夏夜,繁星滿空,一顆流星劃過,你說,你將象流星,流浪遠方。是的,這方封閉鄉土,不是你的歸宿,你志向高遠,你應象雄鷹展翅高飛,直上藍天,自由飛翔。

  蒼穹星空,記錄你情詩行行,那行雲流水的歌聲,至今還留香在我孤寂夏夜,那些蟲兒,可能象我,希望再次聽到你甜美的歌聲,雖然這是夢,但你可讓夢成真。

  夏夜短暫,奔涌流逝,翻開舊時日記,全是對你思念的字。我,怎這傻。

  【七】

  你的倩影,常飄灑於我的眼眸,無聲的淚,是否流過你的臉頰。即使有,早被七月的驕陽烘乾。你那長長的秀髮,腦海中仍沒改變,一束山花,插於髮際,這個鏡頭,唯一相片。

  纖弱的身體,別在承受負重,我知道你幸福,但我仍願你拋下可能的傷感,行走在江南的蒙蒙煙雨,當落花繽紛的時節,盼望你從那如霧的山水走來,走到我的眼前。

  你瘦了,骨感的美,跟從前一樣,沒甚變化,只是在我心中,希望你胖點。??

  【八】

  下雨了,江波浩渺,江霧茫茫,蘭舟迷濛。江邊,手撐花傘的你,等待我的歸來。雨水淋濕你的秀髮,散發著桂花的香,江南的桂花要開了吧!我想再次看到桂樹開花。

  雷震電閃,傾盆大雨,狂飆熱浪,如海潮鋪天蓋地,你單薄的身軀,無力承受,病了。千山之外的我,卻只能一根絲線,遙相把脈,讓我的祝福流淌在你的心海,或許,有用。

  愛情也許就是這樣,因為遙遠而思念,思念卻是幸福和傷感。??

  【九】

  一剎那,我飛不過滄海,更飛不過你的心海,我只是你生命的過客,來去匆匆,沒留下任何痕迹。人生,何必要印下歲月的記憶,只要有曾經滄海的美麗。

  手中的蕭,從耳邊響起,是我吹奏的歌嗎?你說是的,那是我思念你的心聲。滾滾紅塵,為什麼不能忘記你,難道真是前世四百九十九次的偶然回眸,只差,今生的一次。

  或許是吧!但我不知,你是否願意和我,補足前世最後一次脈脈的深情回眸。?

  2006。07。25

您正在瀏覽: 夏的思念
網友評論
夏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