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即興散文----為你飲鳩

即興散文----為你飲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何人投毒我來喝,飲鳩止渴又何妨?花好月圓團圓念,一處悲歌幾處合?淚漫漫,相思魂斷。舉杯盞,盞盞凝怨。都說十五月兒十六圓,誰曉十二月亮殘半邊?

  風冷,或許不是風的秋情。夜默,或許只是月的訴說。玉指輕彈,墨研筆牽。寫一段生生世世的心念,訴一曲愁愁澀澀的魂酸。

  草紙輕攤,書情,情斷。書緣,緣淺。曾經一生一世的珍念,到頭來也只是一句澀填。一個人蜷縮旮旯一偶,任風吹走我的淚痕,任夜梳洗我的思念。不敢去想,也不願在想。生生世世的永遠只是曇花一現的薄淺。誰說海枯可以石爛,愛情總會永遠?那只是瓊瑤筆下的愛戀。人比黃花瘦的絕念,是否易安也是痴怨。墨寂,紙酸,淡月,疏煙。

  夜晚總是讓人如此感愁,不知不覺的清愁慢慢就會爬上額頭。不知是愛還是恨,彼此都無法說清。愛過一個火夏,卻不能愛過這個冬天。貪戀你的柔情,可淚水依舊寫滿了絕情。愛與恨,心與魂。遊盪在夜空,翩翩起舞思緒亦無四處遊盪。象一個孤魂無處安放。都說飲鳩止渴是一種焚心的痛。可是今夜我想盡情暢飲。這樣才能讓我的靈魂深處蘇醒。才能讓我感覺到相思,離別的疼。

  落寞的孤零苦酒自咽。有一種痛叫不疼,有一種心叫無痛。這麼多年的堅強,我相信鏗鏘的玫瑰獨立寒窗也會依然美麗!我相信哀痛的心痛到極致就會是幸福!感謝你,真的從內心深處感謝你。感謝你賜我傷痛,我會飲下這杯苦酒,不留一點痕迹。杯中的殘渣我也會輕舔,因為你愛我最重,我願意喝下你賜予我的苦酒,一滴不剩。愛不是一句簡單的訴說,愛是一輩子的承諾。只要你高興我原意喝就算三杯五杯我也絕不說不。

  喜歡你賜的毒酒,我很坦然。當我喝下這杯酒,希望你還是微笑依然。我不求你能收酒,我只求你快樂永遠。今後不會再有人在你耳邊細語珍重,今後不會再有人提醒你多加衣服。但願我的飲鳩能換回你等的永久!冷冷的心,澀澀的魂。一杯一杯讓我端起酒杯。既然無人疼惜何故還要偷藏與世。無念,無思。放手一切虛無。愛的越深,喝的越猛。或許一切都應該結束。應該清心除念,熟讀聖經。或許真該超俗!

您正在瀏覽: 即興散文----為你飲鳩
網友評論
即興散文----為你飲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