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夢中的小院

夢中的小院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小時候很喜歡花,每當春天來的時候,看到被整個冬天風雪洗禮的枯枝慢慢的從根部一直綠到枝幹,再由枝幹上悄悄的移到那嫩紅的花骨朵上,心裡總是欣喜不抑,一整天都蹲在花盆的旁邊,瞪着烏溜溜的大眼睛直到看的那花骨朵羞紅了雙頰,那時的整個院子都洋溢着春天的氣息,五顏六色、奼紫嫣紅、百花齊放,蝴蝶也不敢寂寞的抖抖那對七彩的翼,婷婷的停在那朵粉紅的花朵上,嫵媚的輕輕的舞動那柔軟的腰肢,彷彿在這個春意盎然的世界里,應該是屬於一個舞蹈的世界;淘氣的貓兒它可不這麼想,它就像一個調皮的小孩,找一個有太陽光且舒服的地方,美美的睡上一覺或是打一個滾,然後再伸一下那慵懶的四肢,看着蝴蝶在那裡翩翩起舞,也想和它去跳一個,不料卻弄的滿院落花紛飛,

  在我的記憶中,院子一年四季都有花開的時候,那帶着鵝黃小花的迎春;如翩翩起舞蝴蝶蘭;那盆珊瑚豆也不知什麼時間偷偷的結出了令人欣慰的果實;還有那一串串似銀鈴且帶着淡淡清香的蘭花;不知我在多少個日日夜夜裡去我他們相會。

  院子里的一草一木總是讓我難以忘懷,如今在外工作幾年,自己也試着養過很多的花。

  有一次跟同事去集市玩,逛着逛着就不小心闖進了花市,我的眼睛頓時大放光彩,就像看到了自己心愛的寶貝一樣醉在那些爭相開放的花中,目光留戀在一盆盆可愛的精靈中,就像遠處那七層塔上傳來的風鈴聲,聲聲穿過耳膜,深深的印在腦海中;又像是一冊古老的詩集被那詩中的古香和暖昧一點一點的吞蝕。我不否認我是一個愛花的人,但我卻是一個不會養花的人。那一次我買了兩棵惠蘭,最終那花卻殘遭我的毒手,被我給養死了,又先後養過松竹、菊花、連最好養的仙人球也不買我的賬,竟然以“自爆”來向我示威。從此我也就得到一個很優雅的外號“摧花使者”。我也就放棄了對養花的念頭,每天對着電腦屏幕去拜讀那些優美的文字,然而時間長了,卻又耐不寂寞,從食堂阿姨那裡要來一棵吊蘭,回到住的地方又是大大的忙了一陣子,也圓了我那個奢侈的夢想。幾天不管,它竟活了過來,偷偷的吐出嫩黃的葉片,看上去有種柔柔的,像極了一個多病的少女,倒顯的楚楚可憐,把它放在電腦桌上看着每天她慢慢的長起來,我的心也漸漸的寬了起來了,在每個夜深人靜的時候,旁邊的她卻默默的陪在我的身邊,直到我入睡為止。

  日子久了,總是在有月光的晚上想起那滿院的花香和攀在花枝盪鞦韆的小貓,最後卻又耐不住寂寞的起來看一眼那正在酣眠的她。

您正在瀏覽: 夢中的小院
網友評論
夢中的小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