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大自然的天災——如日本的地震,生死轉換於頃刻,哲理顯輝於瞬間:窮人與富人同消;少年與老人同去;恩人與仇人相攜;平民與官員共趨;珠寶與玉石共碎;茅屋與大廈共毀。剎那間,抹平了恩愛情仇;埋葬了功名利祿;洗盡了是非功過;淹沒了成敗得失;掩蓋了忠奸黑白。當生命邂逅死亡,才覺茅塞頓開,更使世人明白:得到時別得意忘形;失去時別怨天尤人;順時要善待別人;逆時要善待自己;累了就停下歇歇;惦記就發條短信;健康平安才是福······題記

  彷彿在剎那間,山已不是山,樹也不是樹,水也不是水。放眼望去,一片蒼茫;側耳傾聽,寂靜無聲。好想一切都已冬眠,魚與熊,山和水,甚至情和愛,你和我。

  當地震突然來襲,海嘯漫天卷過,就在轉眼間,桑田夷為滄海,綠洲夷為荒蕪,而曾經深愛至情的我與朦朧飄渺的你也失去一切情的意識,愛的思維······

  曾經如夢似煙的往事;曾經依稀模糊的未來,都已經不再重要,我們在落英繽紛的櫻花雨中與死神握手,回歸到生命的終點,不會再有鏡花水月和海市蜃樓······

  你的智,我的愚;你的靈,我的痴;你的善變,我的執着······這一切也只能是雪融春水。有朋友問我恨你嗎?我從沒有想過去恨你,我為什麼要恨呢?曾經愛過,曾經擁有過,我已經很滿足。把最美好的回憶塵封在記憶里,讓最純的的情隨你飄逝,這樣不是很好嗎?只要知道你過得開心,很好,即便我再思念,我也只會為你默默祝福。一瓣最痴的心香永遠為你點燃,即便想你如香灰點點飄落,我也只是把你放在內心深處,永遠······

  熙攘的人流,忙碌的靈長,願我們都能夠擁有一顆善良的心,為我們人類祈福;懷着感恩的心對待周遭的人和事;以平和的心淡化自己的幸與不幸。

  短暫的人生,突發的災患,更顯得生命的珍貴,願天下所有的人都可以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生活在人生的春天中。

  謹以此文獻給我最愛的人————阿朱和我的親友們及天下所有的人。

  :

您正在瀏覽: 祈福
網友評論
祈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