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人生最美是淡然

人生最美是淡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最美是淡然 標籤:人生不設限 最美孝心少年

  當下時代最大的奢侈品,不是香車別墅,也不是金錢地位,是心靈的寧靜淡然。

  桃李爭先放,松柏耐時長。阻不了風霜水火,辨不清是非陰陽。靜坐書房賞美文,逍遙倒比鬱悶強。人活一世,草木一春;低頭做事,睜眼看人。無本休言利,有貨不愁貧。傻與不傻,要看你會不會裝傻!

  平淡生活中要:把健康當工作,勤奮去做;把幸福當生活,認真去過;把快樂當夢想,堅持執着;把平安當祝福,隨時帶着;把名利看淡了,生活才真正快活。

  在歲月的河流中行走,一顆心如果沒有被霜雪雨歷練過,又怎能夠讀懂生命的真諦,洗盡鉛華是對世事平和通透的頓悟;對過往學會感恩,任歲月溫良如玉。安然守着淡淡的煙火,在靜若秋水的光陰里,享受生活賜予的紅塵百味,被一顆平和的心滋養,生活踏實、安穩、逍遙。

  我只想簡單快樂生活,不像有些人為功名利祿絞盡腦汁,活的一塌糊塗,活的腰酸背痛;但是我活在富人和窮人之間,見多了富人裝腔作勢的顯擺,也曾見窮人極其無耐的潦倒;曾無奈地活在別人的算計中,活在自己的自我安慰里,活的竭盡全力,活的看破紅塵,活的不得不沉默無語。塵世間的人為什麼不能像浩瀚天空中的繁星?你亮你的、我亮我的,永不爭鬥,一千年、一萬年、永遠都是這樣、祥和、平靜地相處。

  世間的一切生靈都沒有永恆的生命,都只是匆匆的過客,匆匆、太匆匆!不快樂沒理由!竭盡全力的去發現生活的美好,即使再難過的日子也要微笑。生活像面鏡子,你笑它也笑。我沒時間去討厭那些討厭我的人,因為我在忙着愛那些愛我的人。

  紅塵煩擾經歷了、感悟了、看破了、參透了、人生最美是淡然。平淡的生活似乎少了些激情與浪漫,淡雅的生活看上去略顯清貧與寒酸,但它是生活真實的底蘊,耐得住一切考驗,從不擔心秋後拉清單。平淡中不亂折騰、珍惜自己、珍惜家人,這才是人生最大的收穫。

  兒女對我而言,是我血脈的延續,讓我在這個世界上的生活豐富多彩,再也顧不上孤單。不管未來世界如何變遷,都不能改變我有一對兒女的事實。我堅信就算全世界將我遺忘,依然會有仨人記得有這麼一個只求付出不鎖回報的我。

  兒子帶給我更多的是激起我努力生活積極向善的一面。帶給他父親的更多的是激起他作為男人的擔當、豪爽的一面;女兒帶給我的是生活中要風雅、溫順、矜持、給她以啟蒙、示範。女兒對於她父親來說,她是那麼弱小又那麼美麗,她又那麼依戀着你,是再強悍的男人心裡最溫柔的角落。

  無論我的兒女長至多大,我都會用心的呵護着他們,傾盡心力,盡我所能,設身處地的為兒女着想,因為他們是上帝贈予我的,是我幸福的源泉,心態變了,思想變了,一切淡然,人生的風景無處不在!

您正在瀏覽: 人生最美是淡然
網友評論
人生最美是淡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