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可愛的生物

可愛的生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可愛的生物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我的好友田景遷在外醫名叫響,在家愛好高雅,養養小動物,種種花草樹木,與自然為友,同自然講和諧,饒有興緻,很有一套。

  他最心愛的寶貝是一狗一菊。他提到這兩個愛物時,好心情溢於言表。經我眼睛驗證,他竟無半點溢美之辭。

  靈性獅子狗

  贊曰:

  獅子狗,名“將軍”,有靈性,通人性。

  聽指揮,負責任,守好屋,看好門。

  知親疏,有忠心,觀風雲,敢鬥爭。

  這隻獅子狗,一白二黃三黑。黑者,眼黑、鼻黑、嘴黑,秀麗的五官,苗條的身材,小小的“三分金蓮”,天然之美,無可挑剔。雖已十歲,生育十胎,倩影尚在,風韻猶存,仍是一個可愛的“美婦”。黃者,雙耳、左腰、尾根共四處有淡黃色的毛斑。白者,其餘地方白毛如雪。

  餵養這隻狗的人,是秀山城西珠寶田的田景遷醫生和他的家人。

  “將軍”者,把門將軍也。將軍把門,盡職盡責。主人上班去了,對家裡沒有一絲毫不放心之處。

  一次,田景遷家的香腸未熏好就撤去熏肉設施,一鄰居就幫他的忙,把香腸提到他家去繼續熏烤。將軍以為那人拿了主人的東西,賡即追蹤“偵察”,追蹤至那人家裡,見那人將香腸掛於炕上,這才終止“偵察”工作。

  將軍善解人意,完全能領會到主人的寵愛。為此,它兩次及時脫險,保住了性命。一次是平時,一次是生子時,兩次起因都是它誤吃了老鼠藥。待藥力發作,將軍口吐白沫,痛苦不堪。一次是在白天,主人發現險情,給它餵了阿托品,使它得了性命。一次是在晚上,主人已熟睡,將軍為了向主人求助,拚命以頭撞門,咚咚咚,把大門撞得震天價響,驚醒了主人;主人聞聲起床,及時給它喂葯,使它再次脫離險境。

  將軍有靈性,知親疏。一次,小主人田凱與鄰居小孩打架玩耍,將軍跑去就咬鄰居小孩。後來,鄰居小孩與一個重慶來的小客人打架玩耍,將軍跑去就咬重慶來客。

  將軍通人性,有忠心。主人上班,它殷勤相送;主人下班,它老遠就來迎接。主人讓它出去玩耍,它高興得跑來跑去,歡樂之情溢於形外。侄女肖二見將軍乖巧,把將軍要去平凱餵養。將軍坐車到了平凱,被膠帶拴頸,四天內不吃不喝,滴水未沾牙,一天只是哀叫。肖二怕將軍餓死了太可惜,只好把將軍送回珠寶田。主人田景遷給將軍餵了水,餵了飯,慢慢解開膠帶,將軍又恢復了平靜快樂。

  將軍表面文靜,坐觀風雲,但有生人路過屋旁或接近主人院門時,它立即發起進攻,十分勇猛,又叫又咬,引來周圍一群大大小小的狗,把個生人咬得到處是傷,心虛膽寒。

  田景遷醫生工作幹得好,貢獻大,惠及鄰居,很受鄰居尊敬。鄰居愛屋及烏,對他家的愛犬——將軍也喜愛有加。一鄰居亦養一雄性獅子狗,名“虎子”,因智商較低,見人就咬,常遭人毒打。又因虎子與將軍是“牛郎織女”,田景遷醫生便囑鄰人對虎子手下留情,虎子得以安在,否則早被人們打死。虎子受將軍影響,耳濡目染,學乖了,便改掉了亂咬人的不良習慣。

  將軍,將軍,講究衛生,從來不在室內院內拉屎拉尿,拉到地里作肥料去了。

  這樣的“將軍”,誰能不喜愛它呢?

  秋菊春日開

  晉陶淵明獨愛菊,其千古名句“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中,愛菊之心、愛菊之情溢於言表。

  唐未黃巢在起義時所寫菊花詩,又透出陣陣豪氣:“到得秋來九月八,我花開后百花殺,衝天怒氣透長安,滿城盡帶黃金甲。”

  中華人民共和國開國領袖毛澤東盛讚菊花是“戰地黃花分外香”,高度評價它“不似春光,勝似春光,寥廓江天萬里霜。”

  誰都知道,菊花開放在秋天,故稱秋菊。但是,2007年3月上旬,在重慶市秀山縣城西邊的珠寶田之田景遷醫生家小院里卻春菊怒放,熱烈至極,三缽菊花爭先恐後地開放,與紅白山茶杜鵑花、蟹爪蘭、桃花、迎春花爭奇鬥豔。你看那春菊,大花朵,多花瓣,嬾鮮鮮,金燦燦,煞是耀眼,硬是好看。

  種花、養花能手田景遷在2006年秋天將三枝含苞秋菊折斷,各插入一個花缽。含苞菊花先要成活,成活后在冬天生長很慢,待到它有能力綻開花苞、怒放花朵時,已是東風浩蕩的春天。

  田景遷因有這次成功,就樂意與菊花再打交道,待菊花含苞,便折枝再插,用此法來實現他的計劃,來個菊花月月開,讓菊花同月季相媲美。

  大自然的規律一經人們掌握,奇迹立現。有意者請與田景遷醫生聯繫,他會歡迎你到他家來觀賞春菊,以後還可觀賞夏菊、冬菊。

  朋友,來吧,來看看菊花月月開吧!

  朋友,來吧,你也來個菊花月月開吧!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生物
網友評論
可愛的生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