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情系,我的回憶

情系,我的回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情系,我的回憶 標籤:我的中國夢

  時間總在流淌,記憶的侵襲讓我回味過去。

  夢在前方,冰藍的海水向我湧來,用翻騰的浪花敲醒我童憶。

  小時的童真歷歷在目,翻閱舊日記的一刻,思緒帶我回到過去。

  那年、那事、那趣、

  稚嫩的我在媽媽懷裡撒嬌時的甜蜜,媽媽愛戀的親吻我的額發,那纖細的指尖輕輕順着我的髮絲下滑,那感覺溫柔細膩。

  媽媽會為我綁上倆個可愛的馬尾,邊哼唱兒歌,那尖細流順的聲音讓我感到無盡的甜意。

  家裡的小院子有一棵高大的果樹,夏天,茂密的葉子將整個院子蓋住,大人小孩會聚集這裡乘涼、談天說地、聽蟬鳴鳥叫,淘氣的小屁孩會爬上樹掏鳥窩,捉蟬子。傍晚的時候就更有趣,螢火蟲成為我們的玩伴,蟋蟀為我們演奏夏天的美麗。

  秋天,更是一個好的季節,樹上滿滿的果子飄逸着香甜,忍不住嘴饞的小人兒,手腳靈活的爬上樹,美美的吃一頓飽的,心情好的話,他們會扔下幾個給我們止住嘴角的口水。

  家鄉很美,有着藍天秀水、青山綠樹,悠然的河流,羽絨的白雲,讓童年充滿了誘人的快感。

  草地上奔騰的不是馬,而是我們這些無知的小孩,我們放聲豪邁的唱着歌,趕牛的小孩經受不住我們的誘惑,加入我們的隊伍,大家歡歌樂舞,嬉戲打鬧。

  浪漫的小木橋是我們座椅,我們用雙腳挑逗着河裡的小魚兒,用黝黑的雙手打起激烈的水戰,待到全身濕透回到家裡是,總免不了一頓‘炒飯’,媽媽無奈的嘆息。第二天,我們依舊如此,我們不是放肆的小孩,我們有着自己的童趣方式。

  冬又去,春又來,新春是我們最快活的時光,新衣新鞋把我們打扮的可愛,臉上流露着幸福快樂,我們會炫耀口袋的紅包,用不太準確的算術數着手上的錢,就是一兩塊錢,就足以讓我們高興個半天。傍晚,我們拿着鞭炮,點燃后滿大村的跑,用鞭炮聲宣示我們的快樂。

  童真總是追隨不了歲月,我們只能與童年揮手離別。

  夢醒了,現實不是童年,思緒還是回到現在。

  過去的記憶只能殘留在腦海,哪天不經意,我們就會丟失。

  憶,童年,那晚霓虹……

您正在瀏覽: 情系,我的回憶
網友評論
情系,我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