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李鋒@朋友兄弟姊妹

李鋒@朋友兄弟姊妹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得得9

  25歲生日前夕的懷念。

  ————題記

  還有幾天就要過生日了,過生日是再平常不過的事了,是人就有生日,但對於我來說是最糾結的日子,也意味着我們在一起的日子少些了。所以我希望我年年十八歲。也許你們也會有同樣的感慨,不過不要緊,只要某個人在風雨夜將你想起,你會發現你是幸福的。

  這些年獨自在外,一般很少有人主動聯繫我的。今天卻是一個例外,今天開了手機發現有一個未接電話,仔細查閱,發現是老同學打來的,於是我就迫不及待地回過去了。“嘻嘻,老大過來玩不,這裡有同學在,一起吃個飯,聊聊天。”電話里的聲音既熟悉又陌生,她還是一如既往的開朗,活潑。你要知道我對在這種聲音是沒有任何抵抗力的。我的回答有些踉踉蹌蹌,遲疑良久,開始有些表裡不一,猶豫地說:“我還是不去了,等下我有點事,下次還有機會,下次我一定過去好嗎?”電話那頭說:

  “好久沒有在一起聚了,好不容易我們今天有時間,你還是過來吧,手頭的事緩一緩,今天大家不醉不歸好不好?你還說下次,你的下次到底是哪一次,你上次也是這樣說,還有上上次都這麼說,你究竟要我們等到哪一次啊!雖然我們都有自己的事要忙,但是你這樣做,你太自私了,你有沒有在乎我們的感受,你這樣,你知道嗎,你不在我們聊天聊起你曾經穿插在我們的瞬間,而現在我們只能留有遺憾,講到這裡我也稍存私心,我們就要你陪陪我們今天,希望不要爽約。”

  他說的每一個字 都打在我心頭,這是我一直欠他們的,我今天無論如何也要為我來世補償一點。於是我在電話里就答應過去了。

  在車上我的心情十分沉重,載着喜悅,載着疑惑,會有誰在呢?塞上耳機,不讓情緒飛揚。終於到達目的地,下車,弟弟和弟媳兩雙眼睛遠遠的盼望。

  “哥,你怎麼才來呀?他們在裡面等了你好久啊!他們都說要你自罰三杯,才放過你,你要小心啦,嘻嘻!”

  我和他們示了意“哦,是嗎!我剛剛堵車,不好意思遲到了,自罰三杯理所當然,走我們進去吧。”

  我一推開門,裡面異口同聲的道;“瘋子,你怎麼搞的,現在才來,都快摔在桌底下了,趕快上桌,先自罰三杯。然後每個人敬一杯。”

  我一眼望不到桌子和人臉的盡頭,“今天人怎麼這麼齊呀!”

  我坐在旺仔和我弟之間,我面前的三個杯子里的酒都要溢出來了,看來不喝是不行的,三杯酒下肚,我開始觀察桌上的來賓,有大概一百多個,沒有一個不熟悉的。我又開始觀察今天誰主誰客,也沒看見誰來敬酒,發現不出來,我感覺我是在喧賓奪主,拿起酒杯敬大家酒,每個人基本敬了酒。這時桌上開始沸騰起來了,特別喧雜,你一句,我一句,各說各辭。於是我還是保持一貫的作風,一個人在一個角落悶悶地喝酒。大家酒過三巡后,弟媳不知道從哪裡弄來一個很大的蛋糕。這是有人過生日的象徵。我發現這時已經有無數雙不懷好意的眼睛聚焦在我身上,我被曝光了。也發現他們的笑容也越發詭異,讓一直鎮定的我不得安寧,慢慢惶恐。感覺自己被蒙在鼓裡,什麼信息也不會有,我用無助的眼神看了看天花板,就連弟弟和旺仔也沒有告訴是怎麼回事。好奇心在加重的同時,一首熟悉的生日快歌也在同時進行。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

  感覺怪怪的,好像只有我沒有唱,而且他們每個都對着我在唱,讓我聯想到我自己,“今天是我生日嗎?”在心裡反覆地問自己。原來今天不是我生日,我記得還應該有好幾天呢!既然不是我生日,為什麼大家對着我唱,沒有再去深究,我也哄起來了,跟唱了幾句,唱完中文版,又唱英文版。只有最後一句唯獨我和他們唱的不一樣,我還是祝你生日快樂,而 他們卻是祝瘋子生日快樂。這樣的驚喜是人生的第一次,感覺是真的好,以前從未有過。即使今天不是我生日,我也會默認的。歌唱完了,也明白是怎麼一回事了。

  “哥,快來許願吹蠟燭了。”只聽見弟媳這樣一說。

  隆隆的雷聲讓我沒能把願許。窗外在下着很大的雨,還摻雜着雷聲。今夜我是特別討厭這雷聲,不是因為它特別的吵。

  李鋒

  想起你,你是風之子

  你的一切將與我息息相關

  假如今天是我的忌日

  明天將會是你的生日

  我是冬天的風已經死了

  春天的風你已經來了

  你會幫我幸福送給他們

  你也會告訴我你也幸福

  /

  想起你,你便是酒之子

  你的一切將與我息息相關

  如果今天醉的不是我

  明天又有誰為你而醉呢

  今天你又湮滅我多少往事

  又是你今天讓我少流多少滴淚

  即使你使愁會更愁

  我知道其實你也不想我這樣

  /

  想起你,你就是雲之子

  你的一切將與我息息相關

  如果一天不在我身邊

  我想我會崩潰

  你今天化成雨來探望我

  我為你準備我的笑容

  你今天化成雪看我

  我只有準備着我的笑容

  /

  想起你,你就是山海之子

  你的一切將與我息息相關

  山是你的父親,海是你母親

  你在山海之間與我相遇

  相遇那一刻我們就是兄弟

  因為我也是他們所育

  我們吵過我們鬧過

  但是我們誰也離不開誰

  朋友

  一朝別離

  瀝青路上是淚花的翩躚

  遠去的汽笛聲

  掀開了一路上碾碎的思念

  /

  今夜飄起雨來了

  想必是老天爺的惻隱之心

  讓我聯想到了有你們在一起的日子

  曾經哭過笑過鬧過吵過

  兄弟

  我們可是連着根的手足

  紅塵里我們同舟共濟

  風雨中我們同心協力

  人世間我們默默祝福

  /

  今夜我的夢裡又有你

  謝謝你為我準備的生日派對

  你關心我的關心

  謝謝此生我們兄弟

  姐妹

  我會在水之湄為你采一朵雨荷

  我會在山之巔為你摘一片雲朵

  花開花謝里心存一縷清純

  紅塵阡陌間我們共祈禱

  /

  我所有的姐妹

  今夜在這裡飄起雪花

  看到這些雪花就看到你們

  今夜的你們特別的美,

  就像你們穿着白婚紗等待你們王子的樣子

您正在瀏覽: 李鋒@朋友兄弟姊妹
網友評論
李鋒@朋友兄弟姊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