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清明斷想

清明斷想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巴西的狂歡節,美國的感恩節,日本的鬼節。他們都是自己國家的獨特文化產物。我們以前卻瘋狂地過這聖誕節,情人節。而傳統節日人們卻拋擲腦後。中國法定節日的改變是到了國民意識到了這一點。清明,這個讓無數人慾斷魂的日子,卻給了我們許多心靈的慰藉,它的意義悠遠而深刻。我們攜老帶幼,帶着那隨風而舞的清明吊,正如我們的思念,我們的哀傷。帶着孩子,不需太多的說教,燒燒紙,上上香,叩叩頭。讓他們感知生命的可貴,死而不能復生。讓他們學會尊重在世的老人。我們在悼念死者的同時也是安撫我們騷動的靈魂,洗去我們心靈的污垢。

  清明正值陽春三月。黃黃的油菜花讓你沉醉;粉紅的桃花讓你春心蕩漾;雪白的梨花讓你更純潔無暇;就是那紫紅的豌豆花也可點亮你的眼睛。更不用說那寂寞的黃花苗,你會蹲下看看,彷彿在尋兒時的夢。也可聊發少年狂偷着摘一把豌豆角,放在嘴裡,是在品嘗童年嗎?厭倦了都市的喧囂及忙碌,來到鄉下。讓清新的空氣吹醒你沉睡,倦怠的心;

  那斑斕的色彩刺激你我們迷茫的雙眼。大自然是任何畫家都無法媲美的。家鄉承載了我們的歡笑,眼淚,站在這塊土地上,你就覺得踏實,雖然物是人非。走時潺潺的小溪為我送行;翩翩的楊柳為我道別。清明,這一天會成為我們洗滌靈魂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清明斷想
網友評論
清明斷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