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思想欲飛,張弛有度

思想欲飛,張弛有度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在炎炎夏日裡,廣州本田新飛度的上市,像一股清新的風,給熱鬧的車市帶來一絲涼爽。近日,龐大集團所屬唐山、秦皇島、張家口、廊坊、衡水、保定、丹東、鐵嶺、齊齊哈爾9家專營店同時舉行了盛大的上市活動,像雨後春筍般活躍起來。為完成新飛度的試駕報告,唐山冀東廣州本田專營店為這次活動提供了試駕車輛。

  在唐山的建設路南段,記者駕駛着銀色的新一代飛度盡情馳騁,贏得了一路上極高的回頭率。新飛度的車廂設計充滿了自我風格,儀錶台立體感十足,功能布置非常清晰,是功能與形式高度融合的傑出設計。全新飛度的動力系統進行了大幅度革新,1.5L車型可輸出高達120馬力,1.3L車型也達到100馬力,這兩個數字都大大超越了國內先前同排量的所有發動機。能以小排量發出大馬力,歸功於兩款發動機都加入了本田精湛用心的i-VTEC技術。

  得益於EPS電動助力轉向系統的全新調校,新飛度的轉向操作比上代有顯著進步,方向盤的回力明顯增強,在彎中的指向性也更加清晰敏銳。轉動方向盤,小巧的飛度準確地進入彎內,車身側傾得到良好的抑制,給人十足的信心和樂趣。制動也是新飛度重點加強的項目,踏板反應則迎合廣大消費者的喜好。唐山南湖前的路段是它最好的表演舞台,發動機均勻地輸出動力,操控好方向,飛度藉此可以閃轉騰挪,穿行於車海之中,令我油然而生“咱的技術很不錯”的滿足感。據銷售人員說,這應該得益於它的雙火花塞,採用順序相位點火方式,低速時間隔點火,隨着轉速的提升,點火間隔縮短到幾乎同步,汽缸由此得以發力均勻,所以才會在起步階段和中途減擋中有明顯的衝勁兒。

  新飛度配備了比上代尺寸更大的15寸或16寸輪轂,所以在面對連續轉彎時車身的穩定性有明顯增加。即便是高速入彎時車身也會非常聽話地隨着方向盤指向的路徑前進。就算髮生了輕微側滑只要稍稍修正方向盤,輪胎便會立即回正,令駕駛者比較安心。之前飛度飽受批評的A柱視野也有了很好改進,廠商對A柱的三角窗面積進行了大規模增加,提升了至少有3倍的面積,現在開新飛度的前部視野給我感覺非常的舒心。記者和很多駕乘者一樣,汽車的駕駛性能要求不高,通過試駕對新飛度的感覺是:很滑很順很溜很輕,開起來特別舒服。

  在試駕新一代飛度的過程里,除了那不斷給我們驚喜的駕駛感受,新一代飛度還表現出很高的生活情趣。功能性一直以來是飛度的強項,車廂內固定杯托多達10個;儲物格在中控台、前後門、前杯架下乃至後排座椅底部;副駕駛儲物格上層還與空調系統相連,在炎炎夏日可以冷卻放在其內部的飲料……試駕完新一代飛度,它給我們帶來了很強的心理震動。過去,兩廂小車只是代步工具或者駕駛機器,上代飛度改變了這種單純局面,為小車帶來了多功能。而新一代飛度不僅功能性更佳,更在底盤動力、裝備享受上挑戰更高級水準,超越了我們對“小車”的固有理解和追求,這一點可以說是“思想欲飛”。

  新飛度的顏色真是出人意料的多,黃色、紅色、淺藍、深藍、灰色、黑色等等,把時尚的顏色幾乎都覆蓋全面了,給了年輕人極大的選色空間,新增加的拉丁黃色似乎顯露出張揚的個性!全新飛度的外形風格與上代一脈相承,採用短車鼻、大車廂的布局,遠看整體輪廓像一個小MPV,但近看所有細節都雕琢得更有動感,前低后高的車身姿態,即使靜止也有一觸即發的視覺效果。新飛度的大膽前衛的造型增加了它的狂野,但是內斂、低調的品質用“張弛有度”形容之最恰如其份。

  與新一代飛度相處的這個夏日的午後里,記者對新飛度的品質評價就是“思想欲飛,張弛有度”!讀者朋友,你說呢?

您正在瀏覽: 思想欲飛,張弛有度
網友評論
思想欲飛,張弛有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