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快過端午節了,心情就是格外的好。呵呵,今天呀我才真正的感覺到心情好。一切都那麼的舒服。真的,不信你就嘗試一下吧。也許每個人都曾嘗試過的,只是有的時間長一點;而有的短一點罷了。心情的好壞,決定一個人的工作態度及效率。一個人的成功與否。

  然而我一直是認為,心情的好壞與名利地位,甚至金錢的多少,是沒有太大的關係的。你感覺很幸福快樂或工作做的都很順利時,當然心情固然會很好……它只是是一種感覺;一種你對生活的態度。保持一種樂觀的精神,一切困難都會在我們的腳下。

  記得小時候,每逢這個時候。農家裡都很忙,因為小麥熟了嗎,要收割。可是母親總會抽出,一整下午的工夫來。為我們包粽子,有純糯米的,還有帶豆的。棕葉都是當年新的,前幾天就得泡上。而我們家綁粽子用的,是那幹了的稻草秧。這與其他人家的是不一樣的,因為他們一般都用塑料皮子綁的。母親說那樣綁的不結實,包好的粽子容易,把糯米露出來,從而就沒有了味道。

  母親二十幾歲才下學,說實話她做家務,真的不是那麼的很理想。就說她包的粽子吧,別人包的有角有棱。而我們家的,幾乎找不出一個很象樣的粽子。每當說起這些,母親總是在一邊偷笑。彷彿那真的是她的錯,一個完美的錯誤。不過母親很聰慧,一些東西,她看幾眼就會了。

  包完粽子后,將其一個個的小心的,放入要煮粽子的鍋里。添上水煮,這煮粽子又是門技術了。因為我們家的粽子比較多,一起放進那麼大個鍋里。煮起來比較費時,得很長的時間才能煮黏。

  記得那時,正是黃昏。我坐在院中,一邊看着本雜誌,一邊在吃着零食。時不時的還看看西邊空中,那一片美麗的雲彩。過一會兒,就可以聞到從廚房裡,飄出來的粽子的香味。那味道好極了,淡淡而清純,讓人聞了回味不已。在城裡一般人都愛吃現成的,有時根本就聞不到那一種淡淡的味道。

  快過節了,突然很想母親,也很想吃她的粽子……朋友們,過節了,有空常回家看看。那有我們思念得親人,也有思念我們的親人。

  當然,這得需要一定的條件的,比如災區,現在還一直發生着餘震的地區。也許他們不可能會那麼的幸運,一家人坐在一起吃粽子,談笑風聲……讓我們一起為災區的親人們,送去一聲端午節的問候吧。提前祝我們災區的親人們,端午節快樂。

您正在瀏覽: 想念
網友評論
想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