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雪落心扉夢是春

雪落心扉夢是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感念生命的某種悸動,始終思念着對你的一種想望。只有信念中多了一份執着,才可能把握住生命中的那份矜持。

  是的,在這個雪落心扉的初冬,獨自一個人踽踽出行。孤單的身影,行走在野外阡陌之上,乃至白河之畔,星期天郊外遊玩,本來是一種悠閑和自在。

  只是,有時會心香破碎,十指染愁。感慨頗多之故,也許只是源於生命中的那一份幽思和凝重。

  你瞧,天籟中夾雜着的幾許黃葉,旋轉飄浮一路走來,彷彿要抵達人生的終極。落葉有形,信手可擷,只是攫取不到落花的芬芳。

  我想,落葉經過了四季的輪迴,風霜的洗禮,人生的磨練,還有諸多往事的鉤沉起伏,生命本該多了一份厚重。曾幾何時,在美好的憧憬和嚮往生命的燦爛和絢麗。閑暇時,總是一個人靜坐在校園湖畔的亭子里,任天際雲捲雲舒,看院前院后花開花落。

  多思的我,定然在初冬寂寞之樹的枝丫里,孕育出一個美好的春夢。是的,有位詩人曾經說過:“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在初冬的天宇之中,我隱約觸摸到了春天的氣息,我還聆聽到春天的腳步聲,在一步一步迫近。你我的世界像春天的腳步一樣一步步走近。

  燕子斜背着剪刀似的尾巴,裁剪出春光中柳條兒的嫵媚。那些愛美的柳條兒,還要在柔柔的水波中照出一個靚麗的影子。淙淙山泉從我的心坎上滑過,心靈便會平添一份澄明和甜潤。

  站在人生的驛站前,我彷彿看見了春天層層疊疊的翠綠,看到了你的婀娜多姿的身影在向我招手,在碧海波濤里蘊藏着一個溫柔的夢的海灣;我彷彿看見春風來了,你也來了,一筆筆,總是寫入惠風的顫動里;我彷彿嗅到無數春花的芳香和你的體香。那些被冰封的花朵,在春天的原野中爭相怒放。

  “紅杏枝頭春意鬧。”在夢裡,我領悟到了春天那份從容和執著者不懈的追求。和溫柔善良奮發向上的你。你讓我感受到春天的溫暖,激發了我進取上進的情懷。

  只是,於月色皎潔、櫻花融融的夜晚,依然會多了一份神秘中的寂寞。有時兀自在朱自清先生的美文《荷塘月色》的意境中獨自徘徊,內心依然會升起幾縷淡淡的哀愁。只是,在殘酷的現實面前,我們不能有更多的逃避和推卸。

  初冬的天穹,也許多了幾份鉛雲的沉重。我知道,所有的冬天,在季節里冰封過所有的蟬鳴和喧囂。雪花有時落入心扉,春天的夢卻會冰釋前嫌,在我心靈的夢土上繁衍生息。我相信你我的春天會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雪落心扉夢是春
網友評論
雪落心扉夢是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