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翻看某些舊照片完全不再意料之中。

  想寫文字,卻沒能留下深深痕迹的黑色或者藍色的筆。於是翻箱倒櫃的找尋。無意中瞥見了角落的相冊。某人的影子漸漸清晰。

  記憶里似乎還有當初如何得到這些相片。應該還有人為我慶祝呢。曾經應該有當寶貝一樣的對待過。完好無損的呆在相冊的一角,沒有缺陷。

  照片很美。雖然一個影像看似單調但無聊的東西對某些人來說卻有很大的意義。我們不能看清往事。它總是能把一些看似輕佻的東西磨鍊的異常沉重。當然這僅限於回憶者而言。這和異星球上的那株玫瑰花對於小王子來說一個樣。但過路人不會有任何錶示。最多一句:恩,挺好看的。

  荒廢了很久的情感了。洪水一樣傾瀉而來。很多消失的東西慢慢爬上來。但一定程度后所有的又都戛然而止。彷彿物體之上矇著厚厚的塵,無法看到。

  時間會把很多東西消褪吧。包括情感。即使原來滿滿的一顆心,但它依舊會慢慢的將那些舀盡倒掉。

  我說最後一句。你最近還好嗎?從此。天南地北。千里迢迢。陌路。

您正在瀏覽: 照片
網友評論
照片 暫無評論